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游客酒店意外被砸伤 调解人员妥善处理纠纷
 
2021-08-19 08:31:49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 近日,夏先生向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山分局投诉,称其在朱家尖南沙丽呈华庭酒店住宿期间因房间内洗手盆掉落导致脚部砸伤,向酒店提出赔偿要求,酒店方不愿承担赔偿责任。

接到投诉后,普陀山分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夏先生所在团队数十人与酒店工作人员发生激烈争执,双方情绪激动,场面一度混乱。分局工作人员找到酒店负责人,并要求投诉方派出由领队在内的三人代表,一起到酒店小会议室进行调解处理。

在调解过程中,投诉方认为夏先生住宿期间,洗手盆因质量问题掉落致其受伤,酒店方应承担全部责任。具体责任包括书写责任承诺书、赔礼道歉、免除住宿费、赔偿精神损失费、首次就医费用及夏先生回杭州继续治疗的费用,另外再加三万元。酒店方则认为酒店因房间设施原因造成投诉人受伤应承担责任,但其只能赔礼道歉、免除住宿费、赔偿首次就医费用,其他费用应由酒店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合理赔付。双方为此争执不下。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权责任法》有关规定,酒店方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普陀山分局工作人员根据上述法律规定结合事实给出如下调解方案:酒店方免除四间住宿费用,抵作精神损失抚慰金,后续治疗费及其他合理费用由伤者提供相应的票据,酒店方根据相应票据向保险公司进行索赔,不足部分由酒店方合理支付。最终,在普陀山分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双方各让一步,达成了赔偿协议,此次纠纷得以妥善解决。

普陀山分局调解人员提醒,遇到类似消费纠纷时,一定要以法律为武器,用冷静、理性的方式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必要时寻求有关部门的帮助。切忌自作主张,通过争吵甚至暴力手段维权。同时,在类似的消费纠纷中,经营者和消费者也应互相体谅,力争多站在对方角度思考,进而达成合理的纠纷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郑铁峰 谢东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广西南宁:整治网售假冒检验报告违法行为...
·福建:九个方面激发消费潜力 推动消费扩...
·福建强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
·江西组织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网络培训
·贵州对学校、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餐前查...
·河南:严控泡水车交易风险
·越夜越美,运动消费加码“夜经济”
·杭州人点外卖 可以用智能取餐柜啦!
·有序又鲜活,杭城商品市场“蝶变”
·吴京表情包意外带火梅花牌运动服 这款奥...
·西湖龙井茶正式成为百年“老字号”
·叮咚买菜:一页审核报告 消费者:真没看...
·废旧电器面临“无人问津”?“互联网+上...
·在杭州卖房,可以不要中介啦!杭州房管部...
·818更是帮一帮!“共富共美帮帮节”举...
·8.8万元的靠垫、2.7万元的美甲套装...
·网购“好评返现”问题为何治理难?
·暑期少儿游泳培训安全隐患调查
·鲜肉搭配果蔬 宠物吃上鲜粮迎来消费升级...
·杭州一群80后悄悄地玩起了“老爷车”
·临期食品监管不能“打折”
·便民生活圈带来幸福“烟火气”
·秉承传统文化贴近潮流转型发展 老字号玩...
·宣称免利息 信用卡分期收费套路消费者多...
·辅助驾驶不等于自动驾驶 造车新势力消费...
·“双减”之后杭州培训机构忙转型 怎么转...
·巨头们都来了,为什么你还不愿给宠物买保...
·高品质+巧创意,国货消费热潮持续升温
·市场监管总局公开征求意见:经营者不得利...
·快递服务网络下沉 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