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西湖风景名胜区食品药品监管科周婷婷:做好药械安全的守护者
 
2021-09-27 09:11:19   杭州网

个人简介 周婷婷,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食药科科员,杭州市医疗器械经营检查骨干,2020年杭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先进个人。

“你又来啦”——这是周婷婷去零售药店检查时最常听到的一句话。疫情形势下,零售药店是防疫工作一道重要防线,如今,她基本隔几天就会去一趟零售药店,随时关注全国疫情情况和上级的防控要求,对于辖区内的零售药店悉心指导,耐心解释,让零售药店更好地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与此同时,对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检查,她更是每周都会去一次,渐渐地,周婷婷与工作人员也熟络了起来。“新冠病毒疫苗的质量安全,不仅仅是监管的本职所在,更是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在周婷婷心里,“药品安全重于泰山”,对药品的检查工作丝毫不敢松懈,坚持对辖区内的接种单位定期检查,及时与医院、社卫中心和疾控机构进行联系沟通,最大程度确保疫苗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放心接种。

如今,在企业和同事眼里,周婷婷已经是一名能独当一面的“医疗器械经营检查员”,但实际上,她接触这条业务线也不过一年多的时间。2020年9月,她服从科室工作安排,开始从事药械化方面的监管工作,然而在这之前,她对这方面可以说是毫无了解。转换到新的跑道,也非科班出身,周婷婷并没有退缩。“药械的监管,不仅需要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支撑,更需要实践的锤炼。”周婷婷说,记得那时候除了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中,恶补相关法律条款外,实践中,她积极跟着有经验的检查员检查各类药械单位,积累检查经验。

“最初去医疗器械企业检查,我甚至会在本子上罗列出检查的要点,从前几年的检查记录中总结出企业的通病,在检查中重点关注。”这也逐渐成为了周婷婷检查工作中的一种习惯。“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周婷婷用学习指导工作,以工作倒逼学习,养成自己的一种检查模式,迅速成长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药械监管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致远,砥砺前行——这是周婷婷的座右铭。她始终认为,能够为景区的药械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有坚定的信念和过硬的本领,才能承担起这一份荣耀的监管事业,成为一名合格的守护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陶仁友 商报记者 周佳丽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 明年3月1日起...
·又一家培育钻石企业上市 纯度净度更高价...
·杭州“餐二代”越来越凶猛 叶马老板的女...
·“它经济”如何行稳致远
·近三亿块电动自行车电池在我们身边 如何...
·餐饮行业隐性消费调查:啥也没点已消费几...
·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带火北京文旅及民宿业...
·预计“十一”国内出游人次达6.5亿
·懒人快手菜:要方便更要安全
·8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量首超30万辆
·二手车消费活跃 今年前7个月交易近千万...
·小众高端品牌加速进入中国,Laura ...
·重庆:全力守住特殊食品安全防线
·北京昌平专项检查特殊食品
·你点我检 走近群众
·车辆刚保养完就熄火拉缸 到底谁之过
·外卖包装收费“吃相”别太难看
·寻找浙江最好吃的7座小城
·双循环重点在内循环 内循环重点在促消费...
·游戏主播跳槽就窃取了原平台用户及流量?...
·瑶山遗址公园29日试开园 门票免费需提...
·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拒绝套路,反...
·保障合法网址链接正常访问 互联网平台间...
·包裹上塑料一层又一层?电商快件将告别二...
·鉴定泡水车须防“道德风险”与“神仙打架...
·浙江嘉兴南湖全力保障丰收节主会场食品安...
·2021“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
·湖北武汉:专项抽检“网红餐厅”保障节日...
·入驻杭州线下品牌集合店,意式功效护肤品...
·传承红色基因•追梦扬帆启航 新时代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