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黑龙江 加强产品质量价格监管 全力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2021-10-09 08:46:44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国庆节期间,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消费品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督检查,保障国庆节和疫情防控期间消费品市场的稳定,并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双重责任”,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及时发现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在消费品市场方面,10月2日,省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局长范庆华,二级巡视员毕建明分别率省局价格监督检查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相关同志,先后深入哈尔滨市南岗区、道里区远大、松雷、大润发、比优特超市和海城建材市场等大型商场、超市、市场,对节日市场价格和日用卫生及日化产品、家具及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文体用品等消费品质量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大商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商品供应,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各种商品价格比较稳定,没有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对普通防护口罩、毛巾、纸巾、湿巾、洗手液、餐具洗涤剂等日用卫生及日化产品,都能积极履行进货检查验收义务,疫情防护用品清晰标注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产品合格证明,有效保证销售商品质量。同时,检查组也现场纠正了个别商超价格价签标注不规范、商品质量标识信息标注不完整等问题。

据介绍,国庆节期间,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黑龙江省各市(地)市场监管局也全面下沉一线,市、县(区)局联动,加大检查巡查力度,不间断开展消费品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督监督检查,全力维护国庆节和疫情防控期间消费品产品质量与价格稳定。

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10月1日至5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陆续派出3个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组,先后深入哈尔滨市道里区松花江客运索道、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和道外区华能供热集团、中庆燃气公司、相关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以及哈尔滨火车站周边,现场抽查25部电梯、1条客运索道、5台供热锅炉、13台与危险化学品相关的压力容器、部分公用燃气管道的安全运行状况与使用管理情况,共发现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电梯机房与轿厢对讲失灵、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到期未更换、压力表未标注最高工作压力、液位计高低水位显示不清晰等问题14项,现场责成属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监督指导整改。

为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黑龙江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明查暗访和层级检查指导力度,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机构有效联动,不间断强化重点部位、重点设备、重点环节的现场安全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完善特种设备应急预案,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刘传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湖北:旅游、观影、餐饮、民宿成“十一”...
·检验合格的“欧松板”上墙发霉,谁来负责...
·福建厦门:加强市场价格巡查 警惕“蟹卡...
·西安首家景区“线上ODR平台+线下消费...
·浙江紧急开展“茶百道”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福建厦门开展“蟹卡”专项整治行动
·浙江立法:外卖餐饮应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
·寒露叶斑斓 大闸蟹正肥
·专利申请如何进入快速预审通道? 中国(...
·国庆长假杭州电影市场票房破亿 票房增加...
·在湖滨一条街沉浸式体验未来 浙江文旅行...
·从到孔凤春到花西子 杭州:新兴美妆品牌...
·新国货浪潮里 杭州扛起美妆大旗
·杭州将高质量处置好长假消费纠纷 投诉主...
·国庆假期杭州传统商圈表现抢眼 短途游带...
·西溪湿地火柿红 这波绝美秋色走起
·客流量532万人次,销售破10亿元 上...
·上城“宋韵IP”激发沉浸式消费
·价格销量双双下跌 大闸蟹市场旺季遇冷
·“双减”后首个长假:亲子游、研学游需求...
·假期消费又有新玩法 市场潜力在消费回暖...
·疫情下中国假日消费的红利倍显珍贵
·小小充电桩:一头是民生,一头影响汽车大...
·网红经济方兴未艾:只靠流量,网红经济不...
·古今市集、畲族运动会、剧本杀……东西岩...
·线上购物方便快捷的今天,线下购物的魅力...
·电商“眼里”的国庆:与众不同、活力不减...
·国庆假期杭州接待游客近1800万人次 ...
·邱伟杰:未来中国将有美的事业
·国庆杭州消费“新姿势” 网红餐厅更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