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国庆杭州消费“新姿势” 网红餐厅更红 传统商圈更火
 
2021-10-08 08:38:41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这个假期,就地过节引领杭城市民消费新“姿势”:商业综合体、各大超市、特色街美食消费异常火热。根据市商务局数据,9月30日至10月6日纳入监测的60家样本企业累计实现营业额12.4亿元,同比增长21%,比2019年增长29%,两年平均增长13.5%。

各商圈销售额增长明显

10月6日下午1时,位于奥体印象城6楼的港式火锅上房大厅内还有很多顾客在用餐。这家来自上海的火锅品牌国庆期间最高单日营业额达到20万,位列全国所有品牌门店第一。

这个假期,新开业的奥体印象城堪称是假日里杭城商业综合体的新晋“顶流”,地下停车位基本靠抢,吃饭必排队。杭州第三家山姆超市里更是人山人海。根据相关数据,该购物中心9月30开业当天客流超18.6万人次,销售超3960万元,吸纳会员达12万人次。

各个传统商圈假期消费表现也颇为抢眼。武林商圈(杭州大厦、武林银泰、国大广场、嘉里中心、银耀百货)实现销售额4亿元,较去年增长28%。运河商圈(城西银泰城、大悦城、乐堤港、万达广场、运河上街)实现销售额1.7亿元,较去年增长17%。新天地商圈(中大银泰、新天地中心)实现销售额1102万元,较去年增长30%。

市区特色网红餐饮成“香饽饽”

10月7日晚6时,湖滨银泰in77的港式点心餐厅点都德排队显示屏上依然有100多桌尚在等位。这样的现象并不陌生,每到假期,点都德必是杭城餐饮“流量王”之一。这个假期,点都德的单日最高销售额较平时多出近两倍。

同日晚6时,新白鹿银泰西湖文化广场店门口坐满了等位的顾客。排队等位几乎是这家杭帮菜餐厅国庆假期的常态,据统计,新白鹿国庆假期前三天,营业额同比增长10%。

“几乎都是本地或者本省的顾客,店里的招牌单品蛋黄鸡翅假期共卖出上万份。”新白鹿相关负责人介绍,即便是本地消费为主,人气也较平日的周末更旺,各个商业综合体的门店人气和营业额均远超周末时段。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响应本地过节号召,短途出行也带动了周边区县的餐饮消费。临安区监测的餐饮企业同比增幅18.1%,桐庐的七里人家,淳安的千岛湖鱼味馆、建德市的严州府等无论客流量还是营业额均超去年同期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甄妮 通讯员 丁敏 王聪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国庆黄金周 哪里好吃好玩好逛?大杭州撒...
·平台派的司机打人平台是否该赔钱?应厘清...
·中秋档票房创近年新低 国庆档谁能成为下...
·越来越多的商家跨界联名 联名款如何“火...
·央行、银保监会: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宜家杭州首届家具解构设计展 北欧家具与...
·商务部:预计今年全年汽车销售有望实现正...
·拱墅:大运河旅游伴手礼出炉
·全国首座双跨玻璃悬索桥 天台山大瀑布景...
·柿子熟了!“太秋”甜柿优质产品鉴评大会...
·多地消费券节前集中发力
·季节和大促造成2021年第三季度电商消...
·火爆研学游服务标准要跟上
·“刷酸”产品存使用风险!上海市消保委测...
·浙江宁波:“守护安全、反对浪费”消费教...
·大连市场监管局“铁拳”显神威 查获假冒...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采用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进...
·上海公布155家五星级、四星级消费维权...
·浙江金华开展燃气灶具专项整治行动 已立...
·浙江宁波市启动“绿色直播间”建设培育活...
·上海市青浦区成立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紧盯节日食品安全...
·新能源车下乡闯三关
·桂花香,烤鸭酥,秋季赏味正当时
·烧脑追剧 夜游钱江两不误 国庆登上“钱...
·国庆去哪里? 何不一起探秘南宋文化,感...
·赋能构建人工智能知识产权运营生态 又一...
·更智能更安全的“未来出行” 究竟有什么...
·吉利造手机 醉翁之意不在酒 一场跨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