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 杭州上榜2个
 
2021-11-23 11:15:04   杭州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浙江省共有6家单位入选。

image.png

这6个地方你去逛过吗?和小布一起去打卡吧~

杭州宋城

杭州宋城以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海内外游客。景区内东街、西街、北街、市井街、虹桥、风花巷街衢纵横,一派繁华的宋韵景象;朋克街、宋城门、天空树、时光树、相思树、云梯漫步、演艺广场等一步一景,带游客穿越时空……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宋城千古情》等演出。

清河坊文化街区

清河坊历史街区位于吴山脚下,是中国开放式街巷制的起源地,是目前杭州城内历史渊源最深厚、最具代表性的一条历史文化名街。南宋时期,清河坊商铺林立、酒楼茶肆鳞次栉比,是杭城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商贾云集之地。如今,这里有国家级文保单位2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位、中华老字号企业22家等,先后荣膺中国历史文化街区、中华老字号第一街等国家级荣誉。

宁波市老外滩

宁波老外滩于1844年开埠,位于甬江、奉化江和余姚江的三江汇流之地,街区内共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5处。这里保持了当年十里洋场的风貌,欧美建筑和中式民居在这里相互交融,也是宁波休闲产业最佳示范基地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老外滩三江夜游码头投入使用后,这里成为了三江夜游中最重要的游览站点。

温州南塘景区

温州南塘文化旅游区(印象南塘)由南塘风貌街、白鹿洲公园、文化村等部分组成,综合展现了瓯文化、永嘉学派、刘基文化、塘河文化、榕亭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被称为“温州城市客厅”,为国家4A级景区。旅游区打造“夜游运营+诗路文化”的城市夜间旅游发展新模式,建设塘河夜画旅游项目;打造“文创灯光+温州文化”的光影项目等。

西塘古镇景区

西塘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122 条巷弄交横纵错,构建了古镇的整体框架;木雕、砖雕、漆雕、剪纸等传统工艺都堪称一绝,是“江南水乡民俗文化博物馆”。近年来,西塘促进夜间文旅消费,融合汉服文化和古镇文化,作为永久举办地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汉服文化周;融合酒吧文化与现代文化、文创产品与古镇旅游,体现了极大的文化包容性。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

自1996年因拍摄《鸦片战争》而兴建第一个影视拍摄基地以来,横店先后建成30余个大型实景基地和130座高科技大型室内摄影棚,并开创了以影视外景和娱乐活动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模式。近年来,横店围绕夜间文旅消费积极开展尝试,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发展成效。梦幻谷夜游主题公园,梦外滩、梦夜城、广香街不夜城等横店夜间消费产品不断涌现。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退订续费服务暗藏障碍 你被App自动续...
·8家网盘企业承诺今年内推出无差别上传、...
·共享充电宝“好借难还”不是小问题
·“赣溯源”助力校园食品安全
·山东18家食品经营者因存在“八不”行为...
·湖北襄阳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福建闽侯 “三举措”加强眼镜配置行业监...
·淘气堡内铁钉划伤女童 商家是否担全责
·深哈两地联合调查棉柔巾并提醒:水刺无纺...
·打击侵权假冒在行动|福建省集中销毁农村...
·收货时间还是投递时间 七日无理由退货期...
·3份婴幼儿食品涉嫌非法添加 涉及“纽贝...
·河北发布公共场所停车服务情况调查报告 ...
·银行卡遭网络盗刷谁担责 最高法院发布指...
·老人莫名被扣款 悟空保套路深
·智能终端迎风起飞 消费者权益如何保护
·调香酒不再是白酒!新版白酒国家推荐性标...
·深入推进智能网联 广州车展带来新注解
·天猫旗舰店全部下架!这款“紫花地丁抑菌...
·系列活动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老房子里喝洋咖啡成为新趋势
·快入冬了,尝尝这里的二冬烧甲鱼吧
·我吃了多年的炸串小摊有了连锁门店 还进...
·多花了500元购买精选照片却没有收到 ...
·7家视频网站按期提交整改报告 苹果用户...
·打造食品饮料制造业新生态 与用户零距离...
·税收征管数字化加快网络直播等新兴业态规...
·共塑绝色江南 共护运河文化 杭州推动长...
·教培机构跑路家长如何维权?专家建议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