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2.5万元买翡翠不发货? 商家称“天天鉴宝”疑似跑路
 
2022-06-30 08:58:01   杭州网

近日,曾经在视频网站爆红的“天天鉴宝”被曝资金链出现问题,不仅拖欠员工薪资、商户货款及保证金,平台APP也停止服务。有消费者反映,自己购买的商品不能发货或不能退货,发起的投诉也没有收到任何联系和反馈。

下单后不发货 “天天鉴宝”疑似跑路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近日,多位消费者反映在“天天鉴宝”文玩竞拍平台遭遇消费维权难问题。6月21日,家住上海市的消费者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了他的遭遇。“4月24日至5月13日,我陆续通过天天鉴宝APP在果敢翡翠挂件工厂店看直播下单购买了13件翡翠,总金额25341.69元。5月18日,商家将货物寄送给天天鉴宝平台,但平台一直没有给我发货。”王先生告诉记者,天天鉴宝平台的规则是,消费者购买商品先付款给平台,接着卖家也发货给平台,平台鉴定商品真假和是否有瑕疵,再由平台发货给消费者。

随后,王先生多次联系商家催促平台发货,但订单一直显示正在鉴定中。“从5月22日开始,APP经常弹出系统bug,导致无法观看商家直播,5月28日,平台所有功能都无法使用了。” 王先生对记者说,商家通过微信告知,“天天鉴宝”平台跑路了,自己的货物已经要回,建议王先生投诉“天天鉴宝”所属的北京易定科技有限公司。

6月8日,自称是“天天鉴宝”平台售后工作人员添加了王先生的微信,并回复称,退款申请已经提交公司财务,后续会跟进处理。“但至今,我没有收到任何反馈,也没有收到一分钱退款。”

资金链已断裂 员工薪资也被拖欠

《红星新闻》报道:2021年9月至今,“天天鉴宝”拖欠商家货款及保证金,涉及上百户商家,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此外,员工薪资也被拖欠,金额上千万元。多位商家表示,试图与该公司创始人兼CEO王一联系,但都以失败告终,对方不接电话、不回短信。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天天鉴宝累计投诉量达到了1060条,近30天投诉量达40条,以平台不发货、恶意侵占商家货款居多。

来自黑龙江省的古先生是“天天鉴宝”平台的入驻商户,通过直播的方式在平台售卖古董文玩商品。6月14日,古先生向记者讲述,2021年9月,天天鉴宝便开始拖欠他的货款,共计90余万元。

另外,广东肇庆的商户朱先生在入驻一网购平台2年后,平台也突然无法结算货款,并拒绝退回平台保证金共92万元。朱先生称,平台工作人员回复资金链已断裂,目前没有钱结算货款。

消费提个醒

拖欠货款上千万

员工薪资难偿还 

资金断裂忙跑路

买家维权路漫漫

 
来源:城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茅台想要“狙击”年轻人的心?!很难
·现在去银行存款 存5年的利息比存3年要...
·在外地上牌可以吗?补贴可以叠加享受吗?...
·新政四连发,杭州促消费力度不小
·银泰百货滨江店试营业 将开启首个“轻奢...
·冲冲冲,周末来浙江展览馆逛逛这场服务节...
·杭州促消费实施细则“四连发”
·凯旋“凯联盟·嗨购节”来了
·欣赏完落日 一起喝个小酒
·“古韵江南·繁华拱墅”运河奇妙夜来了
·破14亿!杭州第二期消费券核销过半,你...
·线上线下消费加速融合发展 即时配送便捷...
·契合消费新需求 小雪糕撬动文旅大市场
·天猫超市对“雪糕刺客”下手了 全场打五...
·外观追溯系统精准识别 让防伪标签“绑定...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厦门两经营场...
·强化校园周边市场监管
·户外露营受热捧 相关装备消费火热
·我国已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419项
·一路有你,关爱不断!享道出行“网约车司...
·清退剑指“多散乱” 保险中介市场大洗...
·试车被撞“贬损费”谁赔?四川省消委会请...
·避免未成年人沉湎剧本杀应把好第一关
·青岛市消保委发布抗菌童装比较试验结果:...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哈尔滨市消协...
·迎接暑期免票旅游潮 厦门鼓浪屿强化市场...
·报道追踪|四川两级消协帮助“南三集粹”...
·用“消费放心”提振消费信心 唐山市市...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一系列利企便民服务...
·国产啤酒市场扫描系列报道|精酿啤酒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