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杭州市临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7-07 12:40:00   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临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在临平区政府顺利召开。临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单位、各镇街、平台分管领导、区市场监管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所长、企业代表、消费维权联络站点代表、消费维权义工代表及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胡昕代作临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报告,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报告指出区消保委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竭力履行消法赋予的职能职责。

审议表决通过了《杭州市临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并选举产生消保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任、副主任人选、消保委秘书长及副秘书长人选等职务。

会上,南苑街道代表、企业代表、消费维权联络站点、消费维权义工分别就各自内容进行了发言,将保护好消费者的权益,持续做好为消费者服务的工作。

杭州市消保委秘书长陈兆波指出在新形势下,新一届临平消保委应用品质引领消费升级,营造更多的场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利用更多的载体来做好,联合社会各方力量,体现社会现代化治理的工作,充分发挥消费维权的平台功能。

担任临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主任黄伟就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当好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守护者”。二是要当好“放心消费”城市的“建设者”。三是要当好畅通“双循环”的“联通者”。四是要当好消费环境社会共治的“协同者”。

临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斌出席本次会议,对临平区消保委工作作出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核心任务,以数字化改革为引擎,积极协同推进消费者维权工作,为助力全省放心消费建设添砖加瓦!

新的消费时代正在乘风而来,消费维权事业任重道远。下一步,临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将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全力做好社会监督、化解消费纠纷、普及消费知识等工作,有力有效维护全区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相信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将继续开创本区消费维权事业的新局面!

新闻+:临平区消保委第一届委员组成人员名单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杨睿 记者 钟一菲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今天17时起,记得领券 杭州发放202...
·跟着这份名单 一起去体验最美的杭州乡村...
·#西双版纳星光夜市#冲上热搜 杭州也有...
·今天,杭州文旅消费季又一热点即将引爆 ...
·半夜路边摆泡面摊,真的好吗?
·在网络平台销售鞋子 宣传不存在的防水功...
·面包惊现“早产儿”?严肃查处!
·上周猪肉量减价涨
·如今还在做杭州zui好吃的醉虾,这家老...
·改娃师、涂装师……给盲盒“改头换面”就...
·虚假网贷App调查:号称“低息贷款” ...
·拓展消费场景 挖掘市场潜力
·洗衣液奶茶等误导消费者 以技术之手挡住...
·构建县域消费新格局
·国家发改委两天三次出手稳猪价 业内预计...
·农村大宗消费迎来新机遇:新能源车热销,...
·提振文旅消费 湖北武汉发放105万张惠...
·清凉家电拉动“热”消费 家电新品会买还...
·戏剧的糖果盒 诗剧《普及美学原理》单行...
·网购芒果因疫情等原因延误腐烂 消费者该...
·甘肃定西开展“智慧助老”公益服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徽省消保委...
·福建平潭:严查口罩生产销售违法行为
·广东佛山发布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吉林长春:开展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
·安徽合肥开展抽检合格食品样品爱心捐赠活...
·宁夏石嘴山:采取3项措施靶向整治药品安...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徽多地开展...
·山东荣成:保障夏季熟食安全
·山东荣成:开展冷冻饮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