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北京开展化肥产品专项检查
 
2022-07-08 09:05:45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贾珺)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权益,保障首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了化肥产品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北京市化肥市场秩序。据了解,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化肥销售单位317家。

北京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2022年北京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农资打假视频会议精神,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生产源头检查,严格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后续监管。顺义、平谷、房山、大兴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12家化肥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入厂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原材料采购验收、生产过程控制和出厂检验环节是否持续保持生产合格产品的条件。同时,要求企业确保产品质量稳定,严禁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进入市场。

在销售环节的监管中,北京各区市场监管部门指导经营主体强化进货检查验收,以北京市重点农业产区周边为重点,对化肥销售单位进行排查,并督促指导农资经营商户切实执行进销检查验收制度,做好进货台账,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其他标识。截至7月7日,累计排查化肥销售单位317家。

同时,综合运用监督抽查等市场监管措施,严查伪劣化肥。据了解,2020年以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累计监督抽查生产、销售110组批化肥产品,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进行立案调查处理;同时,将不合格经营主体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加强后续跟踪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督促其切实履行产品质量义务,提升产品质量控制能力和保障能力。

据介绍,今后,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将综合运用产品质量、知识产权、反不正当竞争、广告宣传等市场监管领域工作措施,及时查处各类涉及化肥的违法行为,保证北京市春耕、夏收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贾珺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今天17时起,记得领券 杭州发放202...
·跟着这份名单 一起去体验最美的杭州乡村...
·#西双版纳星光夜市#冲上热搜 杭州也有...
·今天,杭州文旅消费季又一热点即将引爆 ...
·半夜路边摆泡面摊,真的好吗?
·在网络平台销售鞋子 宣传不存在的防水功...
·面包惊现“早产儿”?严肃查处!
·上周猪肉量减价涨
·如今还在做杭州zui好吃的醉虾,这家老...
·改娃师、涂装师……给盲盒“改头换面”就...
·虚假网贷App调查:号称“低息贷款” ...
·拓展消费场景 挖掘市场潜力
·洗衣液奶茶等误导消费者 以技术之手挡住...
·构建县域消费新格局
·国家发改委两天三次出手稳猪价 业内预计...
·农村大宗消费迎来新机遇:新能源车热销,...
·提振文旅消费 湖北武汉发放105万张惠...
·清凉家电拉动“热”消费 家电新品会买还...
·戏剧的糖果盒 诗剧《普及美学原理》单行...
·网购芒果因疫情等原因延误腐烂 消费者该...
·甘肃定西开展“智慧助老”公益服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徽省消保委...
·福建平潭:严查口罩生产销售违法行为
·广东佛山发布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吉林长春:开展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
·安徽合肥开展抽检合格食品样品爱心捐赠活...
·宁夏石嘴山:采取3项措施靶向整治药品安...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徽多地开展...
·山东荣成:保障夏季熟食安全
·山东荣成:开展冷冻饮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