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这几杯咖啡,你喝过吗?
 
2022-09-13 10:09:36   杭州网

夏日将尽,秋风渐起。闲暇时光如何打发?喝咖啡去。

最近这段时间,橙柿互动推出“2022咖啡面包橙柿大赏,杭城必打卡100店”活动,引发了橙友们喝咖啡的热情。

今天,我们介绍几家人气很高的咖啡店。来,看一下他们家的咖啡,你喝过吗?

慈杯咖啡

地址:永福禅寺内

永福寺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南朝刘宋元嘉年间,有慧琳禅师继慧理开山后筑庵于石笋峰下。后晋天福二年(937年),吴越王钱元瓘于石笋峰下建晋圆院,又与山同名为资严寺;到北宋大中祥符元年(1008年),敕改额为永福寺。今天的永福寺占地三百多亩,依山而建,拥有千余棵古树名木,格局也跟传统寺庙的中轴建制不同,更像是一座优美的古典园林。

去年,永福寺门口的文创区开了一个咖啡角,名叫慈杯咖啡,不论是经典还是爆款咖啡,他们都有。只不过咖啡的名字是这样的:涤烦、停雪、欢喜、禅初、墨白、听山雨、随缘;如此雅致的词,各自代表着美式、拿铁、摩卡、生椰奶拿铁、焦糖玛奇朵、抹茶拿铁。

慈杯咖啡有完整的IP形象,他们还升级了硬件,咖啡豆的品质也不断提升,再加上得天独厚的环境,自开业起就是网红打卡地。

大井咖啡

地址:大井巷52号

大井巷从河坊街旁边的背街小巷演变为网红打卡小巷,大井咖啡是“见证人”。

现在大井咖啡店,晚上会变身小酒馆,所以很多朋友都会在中午就到大井巷,对面民宿的餐厅吃个饭,再来喝个咖啡发呆。

主理人老宋是第一个将国际青年旅舍引进杭州的人,因为从小就在中山中路附近长大,对那一片有深厚的感情,就一口气在大井巷开了大井咖啡、荷方国际青年旅舍、承宅民宿,因此大井咖啡还要为住店客人提供早餐。

大井咖啡的好拍不仅仅在于周围的老城区氛围,也在于店里的细节,比如墙上的镜子,可以拍出“镜中人”的影像,尤其是黄昏时分,极具岁月感。待到了夜晚,坐在沿街的窗口抬头看月亮,沧桑而美好。

G.E.O CAFé集祐咖啡馆

地址: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276号

如今,大兜路的咖啡馆、西餐一条街初具规模,从大关路牌坊进去的话,你会在门口处看到集祐咖啡馆,当午后的阳光洒在白墙上,留下绿树的影像,一下子就爱上了。

自开业起,集祐就是大兜路的人气担当,不但吸引了很多咖啡爱好者过来坐坐,还有其他门类的爱好者也喜欢来玩。林老板原来是做文创生意的,咖啡馆里仍然保留着几分文创店的影子,走的是古朴素雅路线,店里有原木桌,墙上还陈列着手串什么的。

我个人很喜欢这里的主要原因是手冲,作为店里的强项,他们的手冲有十多个品种,老板经常有新的咖啡豆到货,喜欢什么口味可以跟他沟通。再一个,老板比较佛系,时不时说“明天闭店”,所以我会珍惜每一个随手路过却正好开门的日子。

Rea.vintage & Coffee(西湖店)

地址:延安路204号

Rea.vintage是杭州小有名气的中古店,第一家店开在中山北路,延安路上这家是他们的新店,看着像是一个独栋的二层小楼,灰色的砖墙,配合着橱窗里的货品,很有腔调。

一楼像个客厅,以粉红色与棋盘格装饰,陈列着很多LV、GUCCI、FENDI、CHANEL包包,还有一些中古服装。沿着旋转式楼梯上二楼,延续一楼的粉红色与棋盘格,陈列着更密集的中古服饰,如此斑斓的堆砌,依然不会觉得厚重。由窗台往外看还有一个露台,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拗一万个造型,出片率太高。

咖啡和茶点也都是“大牌”即视感,可以说他们开创了古着+咖啡的模式,但真正成功的并不多。

苍Caffe & Bistro & Bar

地址:直吉祥巷45号

要说咖啡馆打卡,五柳巷-直吉祥巷沿线绝对要上墙。基于老房子结构改建的咖啡馆太有反差美,所以一到周末,狭窄的巷子里满满当当都是拍照的人。

这里算是直吉祥巷里的“大户人家”,两层楼建筑,当下常见的金属工业风,白天去看,建筑师用玻璃的通透将阳光引入,格外温暖。晚间则是另一种灯光布置,让人回忆起早年几家上海餐厅的设计。

他们还有餐食,品质比附近的网红店要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2022萧山文旅惠民畅游季启动
·“月饼都去哪儿了”话题冲上热搜 你家的...
·宋韵与潮流联动 共度月圆好时光
·1000万元杭州农产品消费券开始发放!...
·中秋假期全市共接待外地游客201.7万...
·主题活动激发消费活力“节日效应”带旺商...
·苹果一根售价98元的挂绳售罄了?
·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 “未来出行”有哪些...
·现场执法检查、免费农残快检……杭州市暨...
·“高温热瘦大闸蟹”并非谣言 想吃大蟹还...
·还有两天假期 去杭州各商场怎么玩?打卡...
·杭州人为何偏爱榨菜鲜肉月饼?
·杭州礼物:临安山核桃 你会带上它走亲访...
·一块数字月饼炒至上万元 透出行业满满的...
·2022年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
·种植牙指导价来了!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
·月饼“限价”并非多此一举
·整治“天价”月饼 市场监管总局:今年盒...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江西新余...
·福建福州:开展“你送我检”快检便民服务...
·“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系列评论|“瘦身”...
·汽车经销商跑路 重庆市涪陵区消委会支持...
·同“辛”抗疫,辛巴捐赠100万元物资驰...
·辽宁营口:多措并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上市企业反垄断合规...
·湖南常德: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
·辽宁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 | 河北石...
·2022广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福建飞行检查22家药企 要求限期整改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