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甘肃临泽:打通住宅小区停车收费“堵点”
 
2022-09-13 10:28:18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兰州讯(牛晓霞 记者徐文智)6月以来,甘肃省临泽县消费者协会接连收到消费者投诉,反映所在住宅小区存在停车费价格过高、停车收费价格公示及收费依据不明确等现象,要求小区物业降费并公示收费依据。

由于此类投诉短时间内在多个小区集中出现,临泽县消费者协会主动出手、积极作为,联合临泽县市场监管局针对消费者反映集中的停车收费问题,迅速开展了小区停车收费专项调查。经县消协工作人员广泛走访住户和车主,并向发改、住建等部门了解相关定价收费法规、文件,基本摸清了临泽县停车场运营、管理总体情况。该县小区地下停车场产权属小区房产开发公司,实行自主定价,同时,该县每车每年收费价格明显高于周边县区。

临泽县消协通过分析研究,认为关键点在于停车场产权归属和协商议价,但绝大多数停车场收费标准未经召开业主会议集体讨论,也未经小区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协商同意或采取书面形式征求小区业主意见。据此,临泽县消费者协会、临泽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对涉诉小区物业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向县发改等有关行政部门进行停车收费备案,依据物业管理条例以及《临泽县住宅小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重新就本小区地下停车收费召开会议集体讨论或采取书面征求意见的形式,经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并与停车业主进行协商。如果未按上述程序与业主和车主进行协商约定,则执行政府定价。

经过临泽县消协的不懈努力,在临泽县市场监管局的配合督办后,包括涉诉小区物业在内的全县物业公司已全部按照当地政府定价将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进行调整,由原来的200元/车/月标准下调为105元/车/月(降费幅度达47.5%),同时在醒目位置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公示公开,接受消费者监督。

而今,汽车已成为很多家庭的必备交通工具,在带给人们方便快捷的同时,因停车难、停车贵、乱收费等问题引发的消费纠纷也日益增长。一些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因随意收费、价格不公示、依据不明确等引发的停车收费管理混乱问题,使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大打折扣。针对此类投诉,临泽县消费者协会在临泽县市场监管局的支持配合下主动作为,找准问题的“卡壳点”,有效打通了消费者小区停车收费的“堵点”。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徐文智 牛晓霞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广西梧州开展保供稳价专项检查
·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
·北京通州开展文具价格专项检查
·北京丰台持续强化大闸蟹市场监管
·车市回暖 汽车消费指数持续增长
·释放3290万市场主体新动能 长三角市...
·福建省厦门市消保委点评健身服务领域八大...
·买指定机票得2瓶泸州老窖?“飞猪”促销...
·这几杯咖啡,你喝过吗?
·很多人爱吃的沸腾鱼大变样 自助餐的标杆...
·假期黄金消费火爆 饰品金价格较高点打七...
·2022萧山文旅惠民畅游季启动
·“月饼都去哪儿了”话题冲上热搜 你家的...
·宋韵与潮流联动 共度月圆好时光
·1000万元杭州农产品消费券开始发放!...
·中秋假期全市共接待外地游客201.7万...
·主题活动激发消费活力“节日效应”带旺商...
·苹果一根售价98元的挂绳售罄了?
·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 “未来出行”有哪些...
·现场执法检查、免费农残快检……杭州市暨...
·“高温热瘦大闸蟹”并非谣言 想吃大蟹还...
·还有两天假期 去杭州各商场怎么玩?打卡...
·杭州人为何偏爱榨菜鲜肉月饼?
·中消协发布专项消费监督工作报告 月饼过...
·杭州礼物:临安山核桃 你会带上它走亲访...
·广西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北京通州:专项检查节令食品
·陕西:发布规范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行...
·一块数字月饼炒至上万元 透出行业满满的...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