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今年新货山核桃开炒 这一口喷香酥脆你尝了吗?
 
2022-09-15 09:05:23   杭州网

商报讯(见习记者 顾佳燕 文/摄)昨日,还没完全走进邹记冬鑫炒货店里,一股浓郁的咸香就扑鼻而来,一问老板才知道,店里摆上了今年第一批新鲜出炉的山核桃,诱人的香味就是从这批核桃壳的罅隙里混着热气源源不断地冒出来的。“山核桃开始上市了,我们今天刚刚开炉炒了第一锅,你碰巧了,面前的这一袋就是不久前在大锅里炒完拿过来的,今天卖掉了四五十斤,现在就剩这么多了。”邹记冬鑫炒货店老板邹先生捧起新炒的山核桃笑道。

 炒货店纷纷开炉炒制 价格与往年相差不大 

位于拱墅区天水巷的邹记冬鑫炒货店在杭州已经营业超过二十年,老板邹先生表示,从1995年来杭就一直经营着炒货生意,“到了秋天,天气一凉,炒山核桃、炒栗子等都深受杭州老百姓的喜爱。”据邹先生介绍,店铺的山核桃全部从被誉为“中国山核桃之都”的临安采购,“主要从农户手里采购。新鲜的山核桃采购来之后我们店里自己晾晒、炒制、剥肉加工等。”目前,邹记冬鑫炒货店内山核桃的零售价在75元一斤,和往年的价格水平基本一致。

 “目前定价和去年一样,山核桃110元一斤,核桃仁220元一斤。”杭州老牌炒货店方林富炒货店负责人庞先生也表示,今年山核桃的零售定价不会出现较大波动。据了解,店内已经收购了一千斤左右的山核桃,等晾晒结束就能立即开始炒制,庞先生提道:“这两天阴雨天气为主,店里第一批山核桃需要再晒一天,晒透了炒出来才又香又好吃!”晒完的山核桃也并不是全部进行炒制,根据个头大小有不同的卖法,庞先生解释道,个头较小的山核桃往往会进行剥肉处理加工,以核桃仁的形式进行售卖。 

今年山核桃个头较小 专家分析天气影响是关键 

“今年山核桃的个头比较小,而且刚刚上市,所以我们现在还没有大规模地采购。”庞先生总结自己的采购经历表示,山核桃的果实较去年相对较小。邹先生对此也表示认同:“山核桃没有去年饱满,稍微小了一点。”

这是怎么回事呢? 临安区农业农村局山核桃首席专家丁立忠分析道,今年7月与8月的连续高温对山核桃的长势有重要影响:“今年5月份天气不错,那段时间正是山核桃开花结果期,天气好结的果就比较多,果子小的另一个原因是7、8月份的高温干旱影响。”对于今年山核桃的总体产量,丁立忠保持乐观,“在天气正常的情况下,今年应该就是山核桃大年。虽然之前高温干旱天气有影响,但面不是很广,临安主产区岛石镇的受灾程度比较轻,而且8月下旬普遍降雨降温缓解了灾情,所以今年山核桃的产量情况相对于去年还是比较乐观的,老百姓不用担心尝不到好吃的山核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顾佳燕 文/摄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网售处方药既要便利更须安全
·良辰美景共此时 文旅“夜经济”推动消费...
·文旅融合,深挖潜力 夜间经济持续升温激...
·构建“数字食安”生态圈
·骑行热带动自行车消费升级
·中秋假期本地游市场“量价齐升” 上市旅...
·北京石景山:安全乘梯宣传进社区
·“质量月”大课堂进社区
·第四届世界患者安全日聚焦用药安全
·家居经销商“跑路” 重庆大足区消委会支...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下沉一线 问...
·福建莆田:召开反垄断合规经营行政指导座...
·宁夏石嘴山:开展医疗机构器械质量安全专...
·福建开展全省食品安全快检技能比武竞赛
·福建四部门联合发文守护秋季学校食品安全...
·全国首个智能家电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标准...
·福建中秋假期实现旅游收入逾24亿元
·宋韵点亮中秋假期消费 上城三大商圈实销...
·淳安乡村旅游共富专线 首班车出发
·文化传承与消费升级“双向赋能” 上城以...
·从小众服饰到百亿产业 “出圈”的汉服、...
·药品多仓协同检查要点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典型执法案例发布
·好蟹不怕晚,今年大闸蟹品质将更优
·今天开启 1000万元杭州农产品消费券...
·放心选购!台风天 杭州市民“菜篮子”够...
·今年大闸蟹最佳赏味期在10月下旬到11...
·接待外地游客201.7万人次!露营、民...
·异宠市场日渐火热 背后有何法律和生态风...
·“三无”产品变质致猫死亡 宠物食品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