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北京通州公布上半年消费投诉数据 日用商品类和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占比上升较快
 
2022-09-16 09:34:44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潘若莼 记者孟刚)日前,北京市通州区消费者协会发布2022年上半年消费投诉报告,今年上半年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和通州区消协通过12345、12315和96315接到消费者投诉21100件,成功办结19875件,办结率94.19%。三年以来,通州区消费投诉数量首次出现下降,环比下降21.91%,副中心消费环境得到不断优化提升。

报告显示,近3年来商品类投诉和服务类投诉占比基本处于波动状态,但自2021年下半年起,商品类投诉占比大幅反超服务类投诉占比,今年上半年商品类投诉占比为63.44%,高出服务类投诉(占比36.56%)20多个百分点。而在今年上半年受理的13386件商品类投诉中,日用商品类投诉4211件,食品类投诉3370件,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2252件,分别占商品类投诉31.46%、25.18%和16.83%,其余种类投诉均不超过10%。与前期数据相比,日用商品类和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占比上升较快,分别上升了12.78%和9.23%,食品类投诉占比下降2.65%。

在今年上半年受理的服务类投诉中,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最多,为2160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28.00%,其次是互联网服务类投诉(1722件)和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1454件),分别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二和第三,分别占服务类投诉的22.32%和18.85%。“生活服务类投诉和互联网服务类投诉的主要问题是虚假宣传、不及时发货以及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售后服务得不到充分保障、遇有消费纠纷态度不积极,这暴露出一些经营者仍然存在售后服务缺位的问题。”通州区消协秘书长陈立爽说。

通州区消协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报告数据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及时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维护消费者权益,全力打造副中心高质量消费环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孟刚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中国消费者协会点评医疗美容领域五大不公...
·6541万元数字消费券今晚开抢!
·今天首批iPhone14系列 可到消费...
·杭州人惦记的这一口“鲜”来了!
·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我们的钱该往哪里放?...
·9月份过半,今年房产中介不提“金九银十...
·引领消费新场景 杭州大厦生日庆今天正式...
·iPhone14系列 渠道价最高加价超...
·日元大幅贬值 人民币1块顶日元20多块...
·第二期暑期数字消费券来了 今晚8点,记...
·上周蔬菜批发价微涨
·今起多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专家:利好消...
·告别“30元时代”的奶茶,真香了吗?
·录播课不退换 中消协曝光教培领域常见霸...
·中秋国内游超7千万人次 假期消费稳步回...
·长期护理需求2040年或增至6.6万亿...
·“月饼去哪儿了”的追问理当引起重视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款老人鞋比较试验结...
·劳动争议现“碰瓷式”维权 维权切莫“跑...
·“经营科学”全新理念:推动商家科学经营...
·甘肃临泽:破除餐饮具收费潜规则
·福建省开展2022年度商标和地理标志保...
·网易云音乐与宁波象山推出线下乐评策划,...
·上海中秋假期投诉举报情况显示:线上消费...
·福建举办药品安全应急桌面演练
·黑龙江:“你点我检”进超市
·广西:捐赠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助力乡村...
·黑龙江绥化:严查借重大活动进行商业炒作...
·辽宁沈阳:“质量月”关爱儿童青少年眼健...
·山东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