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福州发布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结果
 
2022-09-30 09:30:37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更有针对性地提升广大市民的质量满意度,推进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福建省福州市质量强市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今年继续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了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形成了《2022年福州市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综合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于9月28日通过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向社会进行发布。

2022年福州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范围涵盖产品质量、房屋与基础设施质量、服务质量、公共服务与管理质量等领域。相关调查主要围绕产品、服务、住宅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管理4个领域和21个细项展开。

《报告》称,福州市质量满意度稳步提升,创城工作成绩斐然。今年以来,福州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针对性地提升广大市民的质量满意度,推进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市质量强市工作取得突出成绩,质量提升行动效果明显,“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巩固扩大。2022年福州市市民质量总体满意度得分88.43分,较2021年和2020年分别提升0.05分和0.21分。产品、住房与基础设施、服务和公共服务与管理“四大质量”均得到市民普遍认可,满意度均超过83分,福州全市质量稳中有升。

产品质量得到有效保障,服务监管作用逐步彰显。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福州市持续加强监管、查缺补漏、优化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得到市民充分肯定。一方面,福州市紧紧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业品和消费品,用好用活市场监管工具,以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为基础,突出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施分类监管,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强化日常监管,用实实在在的质量安全监管行动保障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2022年市民对产品质量的满意度为84.00分,较2021年提高0.95分。另一方面,福州市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餐饮规范整治,严查紧盯批发零售,加强和规范物业管理,提高社区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管理能力,旅游服务标准化、品牌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新进展,2022年市民对服务质量的满意度为83.07分,较2021年提高0.98分。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升幅度均较大,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质量意识深入民心,参与意愿不断增强。近年来,福州市持续深入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推进质量提升,大力弘扬质量精神,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促进城市质量发展,营造了“人人关注质量,人人共享质量”的质量文化,得到了市民充分肯定,福州市民对质量的关注度、重要性、维权意识常年保持在90%以上,质量意识已深入民心。同时,相关调查数据显示,超过95%的受访市民表示愿意参与质量提升活动,参与意愿不断增强。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黑龙江开展特殊食品科普系列宣传活动
·山东青岛规范旅游消费市场秩序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捆绳绕蟹脚三圈?厦门...
·“羊了个羊”涉嫌嵌入广告 玩游戏存风险...
·重庆两级消委会联合点评涉老服务不公平格...
·瑞幸咖啡浙江省门店突破800家,为秋日...
·在“老地方”游出新鲜感 杭州国庆及秋季...
·国庆不出杭州 怎么逛、怎么吃、怎么玩?...
·杭州市消费在线常态化监测系统十一试运行...
·七部影片定档集结 主旋律唱响国庆档电影...
·遇到消费纠纷怎么办? “消费宝”让你“...
·宣称“助农”,直播带货贵卖农产品谁最受...
·非法泄露公民个人信息被追究刑事责任
·国庆假期游杭州西湖西溪 这份最全攻略请...
·大闸蟹延期上市,竟是持续高温惹的祸
·“边角料”零食靠谱吗
·快递保价有点尴尬
·节前市场探物价:蔬菜鸡蛋价格总体平稳 ...
·新茶饮企业拼什么
·比普通盐贵几十倍,高价进口网红盐值不值...
·咖啡市场跨界玩家多
·网售处方药,要便利更要安全
·瑞幸咖啡杭州旺角城店开业 浙江省门店突...
·河南鹤壁:消协走访调查 杜绝“交强险投...
·江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省级...
·陕西咸阳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领域重点问...
·安徽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福建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江西:“四轮...
·陕西延安:开展“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