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聚焦
案例聚焦
福州通报6起餐饮商家违法违规经营案例
 
2021-10-11 09:02:52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为保障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网络餐饮服务领域市场秩序,今年6月以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治,切实解决网络餐饮脏乱差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9月30日,福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检查相关餐饮经营户17637户次,检查发现无证、冒用或使用虚假食品经营许可证12家,未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171家,经营场所脏乱差276家,责令改正535起,立案查处130多起,已罚没入库36.91万元。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发动社会共同参与监管,对违法违规经营者形成有力震慑,10月8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特公布以下6起典型案例。

老家的味道黎明店使用过期香醋

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台江区汤氏餐饮店(老家的味道黎明店)经营环境不整洁、食品加工制作区遍布污水、油污;在当事人食品加工制作区发现无中文标签的泰国康乃馨炼乳1箱、无标签的辣椒粉1袋、已拆封的超过保质期的恒顺镇江香醋4瓶。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五十四条等相关条款的规定。

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和第一百二十五条等相关条款的规定,对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没收无中文标签泰国康乃馨炼乳1箱(48瓶)、超过保质期的恒顺镇江香醋4瓶,并处罚款90000元。同时,通知平台提供者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停止该主体在订餐平台的线上经营活动。

叫了只炸鸡师大店经营场所遍布老鼠粪便

2021年8月11日,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检查发现福州市仓山区四十九坊炸鸡店(叫了只炸鸡师大店)当事人存在“三防(防苍蝇、防老鼠、防尘)”不落实问题,随即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当事人加强店内“三防”工作。8月17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未对“三防”设施进行整改,导致经营场所遍布老鼠粪便,当事人构成未按规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的违法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00元。同时,通知平台提供者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停止该主体在订餐平台的线上经营活动。

十三姨集合烤肉营迹路店使用过期“海底椰撞奶”

检查发现鼓楼云落餐饮店(十三姨集合烤肉营迹路店)经营使用超过保质期的“海底椰雪梨膏”和“海底椰撞奶”。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构成经营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的违法行为。

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处以没收全部违法经营使用的原材料、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930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鑫鳌拜水果龙虾宁化店查出过期土豆粉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台江区强行天下餐饮店(鑫鳌拜水果龙虾宁化店)食品加工制作区检查发现21袋“厨神食品”土豆粉(以下简称土豆粉)超过保质期近9个月;在餐厅内发现有9罐“鳌拜”十三香出锅料罐体标签上无生产日期、保质期和生产厂家等内容;以及未经许可经营凉菜。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以及《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有关规定。

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超过保质期的“厨神食品”土豆粉21袋、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鳌拜”十三香出锅料9罐,并处55000元的罚款。同时,通知平台提供者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停止该主体在订餐平台的线上经营活动。

养生鼎鲍鱼捞饭燕窝鱼翅养生世家台江店从业人员无健康证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台江区佰亿达小吃店(养生鼎鲍鱼捞饭燕窝鱼翅养生世家台江店)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经责令改正后当事人仍拒不改正。

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给予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通知平台提供者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的规定,停止该主体在订餐平台上的线上经营活动。

震山堂仓山万达店面条里吃出创可贴

2021年6月5日,福州一媒体报道《男子点了“加料”外卖面条里竟吃出用过的创可贴》,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经调查,消费者在福州市仓山区面中面餐饮店(震山堂仓山万达店)所点的外卖面条里吃出用过的创可贴问题属实。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51元,罚款50000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山西国庆期间受理投诉咨询举报量同比减少...
·进博会期间 上海将对酒店旅馆等实行临时...
·浙江宁波杭州湾为未成年人撑起食品安全保...
·来湖滨一条街“舟游列岛”吧
·我的购房款去哪儿了?杭州上线商品房预售...
·无性别风服饰今年火了 正成为杭城年轻人...
·全国首创“数字经济旅游十景” 拓宽杭州...
·西湖 文旅新消费“点亮”假日旅游
·萧山 由城入村 共享文化旅游盛宴
·余杭 郊野远足、乡村体验成热点
·桐庐 艺术游、亲子游走俏乡间
·淳安 “沉浸式度假”让千岛湖不止于湖
·建德 古府新颜 “国韵”风添彩乡村
·国庆长假 余杭市场商超货品足销售旺
·国庆假期游客饱览祖国大好河山 美好景致...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美团在中国境内网络餐...
·人文考古游渐成风潮 非遗及文旅融合类商...
·小众参与的旅游项目和目的地正在被深度挖...
·买车定金都交了 突然要涨价?
·长春消协召开19家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共同...
·黑龙江 加强产品质量价格监管 全力保障...
·湖北:旅游、观影、餐饮、民宿成“十一”...
·检验合格的“欧松板”上墙发霉,谁来负责...
·福建厦门:加强市场价格巡查 警惕“蟹卡...
·西安首家景区“线上ODR平台+线下消费...
·浙江紧急开展“茶百道”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福建厦门开展“蟹卡”专项整治行动
·浙江立法:外卖餐饮应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
·寒露叶斑斓 大闸蟹正肥
·专利申请如何进入快速预审通道?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