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聚焦
案例聚焦
擅自发布房源信息 北京丽兹行一日连收两份罚单
 
2022-09-14 09:42:03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孙蔚)近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信用中国获悉,因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发布出售房源信息,北京丽兹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连收两份罚单,合计处罚金额4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京建法罚(市)字﹝2022﹞第010505号)显示,8月3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根据8月16日网络房源专项执法检查抽取的房源信息以及8月17日对北京丽兹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报送的材料进行检查发现,其在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的情况下,在丽兹行网站擅自对外发布了一条名称为“二环边洋房,四居室,南北通透,户型方正”的出售房源信息。

同日,行政处罚决定书(京建法罚(市)字﹝2022﹞第010506号)显示,北京丽兹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在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的情况下,在丽兹行网站擅自对外发布了一条名称为“二环边四居室精装次新房,楼层直观社区园林,南向三个卧室”的出售房源信息。其行为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三十五条规定,分别被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处以2万元罚款。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此次擅自发布房源信息被处罚,今年,北京丽兹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还曾因虚假广告被处罚。

今年2月,微信公众号“丽兹行四合院文化事业部”发布广告提及“龙脉”“风水宝地”等封建迷信内容,并宣称“丽兹行(LANDZ)唯一专注于高端不动产服务的品牌经纪机构,唯一地跨京沪深的高端不动产交易服务平台”,“丽兹行四合院事业部是全北京唯一专注于四合院市场服务的专业平台”,不能提供上述三个“唯一”所涉内容的相关证明材料,构成虚假广告,被北京市怀柔区市场监管局处以20万元罚款。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企查查APP获悉,丽兹行(LANDZ REALTOR)成立于2005年5月,是专注于豪宅服务的不动产经纪品牌机构,其致力于在高端住宅、商用物业领域为客户提供不动产服务。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孙蔚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宋韵点亮中秋假期消费 上城三大商圈实销...
·淳安乡村旅游共富专线 首班车出发
·文化传承与消费升级“双向赋能” 上城以...
·从小众服饰到百亿产业 “出圈”的汉服、...
·药品多仓协同检查要点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免费领鸡蛋,实际是卖保健品 杭州市市场...
·好蟹不怕晚,今年大闸蟹品质将更优
·今天开启 1000万元杭州农产品消费券...
·放心选购!台风天 杭州市民“菜篮子”够...
·今年大闸蟹最佳赏味期在10月下旬到11...
·接待外地游客201.7万人次!露营、民...
·异宠市场日渐火热 背后有何法律和生态风...
·“三无”产品变质致猫死亡 宠物食品为何...
·无糖饮料真的不含糖吗?长期喝有哪些危害...
·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主导今年中秋假期...
·宠物也要过中秋?给宠物吃“专属月饼”,...
·市场供给不断丰富,中秋假期国内旅游出游...
·中秋短途旅行升温 国庆出游搜索量明显增...
·新能源汽车消费动力更足了
·中秋假期露营、骑行、夜游走俏
·花钱买个好睡眠
·老年消费如何更友好
·“轻装”月饼味更香
·景区免费开放还须“叫好又叫座”
·新闻观察:中秋市场气象新 多元消费添活...
·数字月饼啥“味道”?摸不着、吃不了,有...
·跟文化沾边就漫天要价?文创月饼不能变味...
·“1元食品”哪儿去了?
·北京石景山: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
·甘肃临泽:打通住宅小区停车收费“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