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聚焦
案例聚焦
孩子在托管中心受伤 消保委助力解纠纷
 
2022-09-22 09:42:43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幼儿园放假,将孩子放在托管中心成为越来越多职业父母的选择。但家长选择的托管班真的安全吗?如果孩子在托管机构发生了事故怎么办?家长又该如何维护孩子的权益?近日,江苏省江阴消保委就调解了这样一起纠纷,帮助家长退班退费。

2022年8月中旬,江阴市消保委青阳分会接到消费者朱女士的投诉,自称于今年3月底在青阳某早教机构给孩子报名早教,报名金额9988元,7月份又续费3780元。7月中旬时,孩子的眼睛被同班同学抓伤了,眼睛上留有明显伤疤,向老师反映情况后,老师却置之不理。半个月后,朱女士孩子的眼睛上仍有疤痕,朱女士再次与老师沟通,希望与同学家长协商解决此事,但老师拒绝了朱女士的要求,并称小孩子打闹受伤很正常。朱女士认为该早教机构不作为,于是想退班退费,早教机构负责人却告知她根据合同规定只能退25%。朱女士于是向消保委青阳分会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青阳分会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该早教机构核实情况。据了解,事情与朱女士反映的一致。早教机构负责人认为,小孩子不懂事,喜欢打打闹闹,有磕磕碰碰很正常,这个无法作为退费退班的理由。

分会工作人员当即对该负责人提出批评:小孩子小打小闹是很正常,但是此次已经不是小打小闹的问题了,朱女士的孩子眼睛受了伤,作为家长肯定是十分难过的,但朱女士在提出合理的协商要求时,早教老师却对此置若罔闻,推诿不作为,这一做法已经侵犯了朱女士的合法权益。

该早教机构负责人意识到了错误,向朱女士表达了歉意,立即支付给朱女士医药费,并退费8800元。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一条:“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此纠纷中,早教机构未能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致使学生的眼睛受伤,事后又未能及时与双方家长沟通解决矛盾,属推诿扯皮,这一行为侵犯了朱女士的合法权益,应当进行赔偿。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薛庆元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中国消费者协会点评房屋领域十大霸王条款...
·安徽集中开展质量认证和检验检测宣传活动...
·江西出台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行动方案
·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努力做好校园食...
·江西新余多举措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济南槐荫全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
·八旬老人购买助听器存质量问题 市场监管...
·福建龙岩开展“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
·江苏无锡:监管+服务助力食品企业产销对...
·2022食品安全宣传周|福州台江:合力...
·陈源茂桂花龙井:杭城春与秋的完美邂逅
·互联网弹窗新规9月30日起施行 网络“...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约95% 萧...
·临平区“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瑜伽课退费被告知要收取25%手续费 这...
·一杯火红的“秋天限定” “榴”住消费者...
·0号柴油重回7字时代
·国庆出行,又省一笔!今晚油价下调,加满...
·“葡萄中的爱马仕”价格下跌 阳光玫瑰种...
·小程序电商要抓紧补“屋顶”
·多地出现新兴运动热带火城市游 掀起消费...
·景区过度商业化:莫让“钱景”毁了景区前...
·工信部:中国消费电子产销规模均居世界第...
·“网红盐”溢价50多倍 网友:能当饭吃...
·北京丰台:检查大闸蟹等鲜活水产品
·全民关注质量 共筑诚信社会 北京朝阳积...
·“十一”假期休闲度假和城市周边深度游仍...
·治理私设“景点”需压实多方责任
·江苏徐州组织专家审议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
·天津宝坻区消协召开消费维权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