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江西省开展夏季食品专项抽检:3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2-08-16 09:45:30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卢素珍 记者朱海)8月15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夏季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质量指标和微生物污染问题。

据悉,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的夏季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累计抽检了1082批次食品,覆盖251家食品生产企业和全省范围内381家经营单位,品种涉及冰棒、雪糕、西瓜、葡萄、啤酒、饮料等。检验结果显示,合格1079批次,总体合格率99.72%。具体是冰淇淋、雪糕、雪妮、冰棒、甜筒等冷冻饮品89批次,合格89批次;啤酒、白酒、杨梅酒等酒类66批次,合格66批次;包装饮用水、矿泉水、维生素运动饮料、固体饮料等饮料141批次,合格138批次,不合格3批次;西瓜、葡萄、茄子、豇豆等食用农产品786批次,合格786批次。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抽检发现的3批次不合格食品,不合格项目涉及质量指标和微生物污染问题。其中,由江西省赣南天崖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正清源饮用天然矿泉水,锶不符合产品标签明示质量要求;由樟树市沁源饮料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清沁饮用纯净水,耗氧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由万安县莲莲副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江西泸潇饮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泸潇天然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首先,解暑应科学。解暑的关键,在于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建议“在温和气候条件下,低身体活动水平成年男性每天饮水1700ml,成年女性每天饮水1500ml。推荐饮用白开水或茶水,少饮或不饮含糖饮料,不用饮料代替白开水。应足量饮水,少量多次”。夏季流汗,损失的不仅是水分,还有盐分、矿物质、维生素等。因此,补水不能只靠白开水,还应适当增加水果、蔬菜的摄入。对于经常暴露在高温环境作业的人群,由于出汗较多,可适当选择含电解质的饮品,比如含钾、镁等矿物盐的运动饮料等。

其次是,勿贪食冷饮。夏季冷饮走俏,一根雪糕、一瓶冰镇饮料,撑起了夏天最朴素的快乐。但贪凉之余,也要注意健康隐患。短时间内过量摄入冰冷食物,会刺激胃肠道,造成其功能紊乱,引发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疾病。冰淇淋虽然冰凉解暑,但多为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不建议多吃。如雪糕的主要原料是糖、食用植物油、乳或乳制品等,还可能加入蛋制品、巧克力等调配不同口味,这些在体内消化吸收过程中需要水分参与,从而导致机体水分减少,更容易产生口渴的感觉。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朱海 卢素珍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福建厦门开展全天候“扫街”行动:两天检...
·陕西省规范治理广告市场秩序见成效
·北京丰台:开展暑期眼镜制配市场专项检查...
·北京:立案5000余件,罚没款超亿元
·陕西西安:“你点我检”聚焦百姓早餐饭桌...
·贵州市场监管部门严把食品安全“十个关口...
·检查月饼市场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与天价月饼|福建福州:...
·报道追踪|APP涉嫌过度索权被上海市消...
·天津市消协警示德邦快递:要依法依规履行...
·保障夏季网络订餐安全 西湖区网络餐饮阳...
·助实体促消费 杭州夏季期间消费热度环比...
·重拳打击“涉老诈骗” 守护“夕阳红”
·钱江海关在邮递渠道 查获4件象牙制饰品...
·迟迟约不上课 申请退费要收25%违约金...
·家门口的超市即将崭新亮相 寻找喧嚣都市...
·热热热热热!塘栖枇杷喊渴 茶树影响严重...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杭州探索建立经济高频...
·杭州持续高温下 明年的西湖龙井会受影响...
·“赋力赋能赋值”护航夜经济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上城对这类街边广告出...
·一日三餐,为长三角端上嘉兴味道
·鸬鸟:一只蜜梨撬动近3亿元产值
·初三学生手机里的“猫腻”:“甜甜直播”...
·数据告诉你,快递背后的经济活力
·多地出招 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市场恢复迎新契机 电影暑期档票房突破7...
·转型提速 多家银行瞄准数字藏品赛道
·消费券拉动消费 如何让“券”来的消费者...
·奶茶、烧烤、小龙虾被消费券承包!又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