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福建厦门核查处置红薯宽粉条等3批次不合格食品
 
2022-09-19 10:07:09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9月13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管局通报草本鲜卤猪头皮等3批次不合格食品(含餐饮具)核查处置及风险控制情况。厦门市同安区秀佳小吃店等3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整改。

经检验,同安区秀佳小吃店制售的草本鲜卤猪头皮(制售日期:20220601),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6月27日,同安区祥平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该小吃店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该小吃店于6月1日制售草本鲜卤猪头皮共4份,其中2份为抽检的购样数量,剩余2份均已售出,该食品可能已被食用,无法召回。经调查,这批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可能为卤水重复使用。针对上述情况,秀佳小吃店进行整改,定期更换卤水,确保食品安全。

同安区乐天天华友便利店销售的红薯宽粉条(规格:350g/袋生产日期:2022年4月13日),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7月25日,同安区新民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该便利店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告知其应依法采取相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这批不合格红薯宽粉条系该便利店于今年5月18日从其供应商厦门易翔达商贸有限公司购进,进货数量为10包,总计62元,已全部售出。截至目前,召回数量为零。经调查,这批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可能是生产环节的问题导致的铝的残留量不合格。针对上述情况,乐天天华友便利店进行整改,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做到索证索票齐全,保证食品安全可靠。同安区市场监管局认定该便利店已落实进货查验,依法不予行政处罚。

同安区袁瑞华小吃店使用的碗(消毒日期:2022年6月10日),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6月29日,同安区新民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该小吃店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告知其应依法采取相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袁瑞华小吃店在6月10日消毒的碗共有40个,已全部使用,无法召回。经调查,这批碗消毒不合格的原因为:消毒时间不足。针对上述情况,袁瑞华小吃店进行整改,将餐饮具清洗干净,每次使用消毒柜消毒时,注意增加消毒时间,减少消毒餐具数量,增加餐具直接的间隔距离。袁瑞华小吃店在2022年6月10日消毒柜内的碗经抽检不合格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同安区市场监管局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对该小吃店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福建厦门开展活禽交易专项整治
·福建三明:整治“脏乱差”外卖店家 督促...
·杭州市西湖区织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网
·守护“果盘子”安全
·NGP辅助驾驶多次闪退 车主向小鹏汽车...
·黑龙江整治六大网络乱象
·上海市消保委:婴儿水实为概念炒作
·“大卖已成定局”?交付在即 恒驰汽车真...
·时限不少于7日 鼓励先行垫付制 江苏为...
·杭州“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
·三天内从加价4000元到倒贴100元 ...
·宿州市绿色食品产业(杭州) 招商推介会...
·车位打折频现,买房你会买车位吗?
·预制菜是新风口还是韭菜坑?有杭州加盟商...
·燃油附加费下调 乘坐杭州市区巡游出租车...
·明星塌房,粉丝怒卖周边!流量偶像产业背...
·有杭州玩家请假在家通关 《羊了个羊》的...
·同样的药品 医院药房药价为何比连锁店贵...
·车购税新政策激发汽车消费动力
·人民财评:弹窗广告,岂能想弹就弹?
·广西南宁:部署加强第19届东博会食品安...
·哈啰打车在杭加码合规激励,推免佣和收入...
·陕西咸阳:开展婴幼儿食品和特殊膳食食品...
·河南鹤壁:消费维权从娃娃抓起
·河南鹤壁:召开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规范指...
·北京通州公布上半年消费投诉数据 日用商...
·中国消费者协会点评医疗美容领域五大不公...
·6541万元数字消费券今晚开抢!
·今天首批iPhone14系列 可到消费...
·杭州人惦记的这一口“鲜”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