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片仔癀牙膏虚标功效被罚
 
2023-10-19 11:49:14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孟刚)近日,信用中国网站的信息显示,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出品的“牙火清专效深养牙膏”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罚款3万元。

处罚事由显示,当事人出品(制造商:苏州清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片仔癀牙火清专效深养牙膏”(炫莹药香净含量:95g商品条形码:6970310731021)并未实际取得符合法定资质条件的机构出具的《功效作用评价报告》,却以产品包装盒为载体,对外宣称该产品具有“缓解红肿、出血、口燥、异味、口腔上火……”足以使消费者误认为该产品具有当事人宣称的功效作用。

市场监管部门认为,该行为涉嫌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二项“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构成了对商品功能作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10月17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发现,“牙火清”系列牙膏在售,炫莹药香型产品依然能搜到。在一家电商平台上,一家名为“朝花夕拾化妆品”店铺里炫莹药香型产品有售,在其销售页面介绍有“防止牙龈发炎肿痛出血”字样。在另一电商平台上的片仔癀口腔护理自营店里,炫莹药香型产品已无法搜到,不过,记者发现一款“冰爽药香”型产品商品介绍页面有“缓解牙龈红肿出血”字样,一款臻选留兰香型产品有“舒缓牙龈出血”字样。

10月18日,片仔癀方面回复《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称,“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从片仔癀集团旗下关联公司以合同方式有偿获得片仔癀牙膏符合法定条件机构出具的功效作用评价报告,我司拥有该功效报告的知识产权。目前,公司正与市场监管部门沟通,确认事实,并保留公司应有的权利。”

天眼查APP显示,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系片仔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记者还了解到,在今年初,该公司一款“深抗敏专效深养牙膏”因菌落总数超标连续两次被国家药监局点名通报。彼时,片仔癀上海家化公司回应称产品不合格系门店产品销售和保存不当操作所致。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孟刚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整容消费起纠纷 “伊美尔幸福”被投诉
·上海市消保委开展漱口水比较试验 牙博士...
·10款洗手液测评结果出炉 这几款对皮肤...
·“夏季”出击“黄牛” “行动”护航消费...
·浙江绍兴打造全覆盖消保“共享法庭”
·陕西省2023年首届“三秦伴手礼”消费...
·安徽省消保委发布第三季度消费投诉分析报...
·制止餐饮浪费 | 广东成立反食品浪费志...
·安徽出台试行办法促进网络市场规范健康发...
·陕西咸阳:建立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共治...
·浙江省消保委发布第三季度消费投诉分析报...
·现金购票点远、网购门票难用、服务点说法...
·惩罚性赔偿金24万元 全国首例医美领域...
·“家政信用查”查出多赢效果
·“沉睡的钱袋子”有人管了 银行将持续清...
·亲身试药减重30斤?药企董事长收警示函...
·《杼山妙境 天下茶经》行浸夜游即将唯美...
·近年榴莲价格越来越便宜 有杭州的功劳
·10月24日晚8点开始预售 2023天...
·智能之光从赛场闪耀到市场 科技赋能亚运...
·从传统商超到低价零售 线下折扣店这阵风...
·节后国内机票价格“腰斩” 错峰游正当时...
·“复苏与腾飞”2023中国品牌节将于1...
·东方甄选推出付费会员 直播带货也收会员...
·消费者可查服务人员信用信息 “家政信用...
·“真金白银”提振信心 双节期间汽车消费...
·中国智能家电以高端化、场景化、生态化在...
·“两乐”市场占据八成以上 国产老汽水回...
·不断寻求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最优解”
·百亿美元价值被忽视 “隐形”电子垃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