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焦点图
浙江近万艘渔船开捕 吃梭子蟹的好时候到了
 
2023-08-07 11:50:43   杭州网

image.png

随着第6号台风“卡努”海上渔业防台应急响应的解除,昨天,浙江省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灯光围(敷)网等四种作业专项特许捕捞渔船(含辅助船)正式开启专项捕捞作业。

全省9000多艘渔船出海

三天后大批渔获将上市

在舟山沈家门渔港内,准备出海的捕捞渔船已排起长队,整装待发。“预计3天后,就会有大批新鲜渔获上市,在近海域作业的渔船,最快的明天一早就会回港卸货。”舟山市海洋和渔业局工作人员王洋说。

在象山石浦番西渔港内,“浙象渔46112”灯光围网船上,船老大盛万林也正带着几位船工做出发前的最后一次检查。“除了要对通信、导航这些海上安全生产设备进行检查,还要清点一遍食品、日用品的数量。”盛万林说,运气好的话,隔天早上就能回港,把新鲜渔获送上岸。

实际上,从昨天上午10点开始,在渔政船的引导下,浙江沿海各港区内,一艘艘渔船驶向东海,带着对丰收的期盼,扬帆起航、耕海牧渔。据了解,本次浙江省总计有9000余艘渔船结束伏季休渔,从舟山、宁波、台州、温州等沿海各码头向东海渔场进发。

市场上已有梭子蟹身影

后续价格会更实惠

在华丰农贸市场内,摊主王女士正在给顾客称虾。她手边的水槽里养着十来只梭子蟹,标价在55元每斤,一只梭子蟹大概有二两重。“这批养殖蟹数量比较少,分到我手上就只剩二十几只了。”她表示,现在渔期没开,目前养殖蟹的性价比虽不如野生蟹,但也已经卖出去一半的数量了,“等过段时间正式开渔,价格会便宜很多,往年基本就20多元每斤”。

同一市场中,与王女士相邻的一家水产摊上有着更多的梭子蟹在售,标价也更贵一些,超过了六十元每斤。“大家对梭子蟹的热情都蛮高的,现在才早上九点,就有不少人问过梭子蟹的情况。”摊主说。

来到半山综合市场,一家名为“宁波水产”的摊位前摆了满满两大筐的梭子蟹,连门口的广告牌都换成了“梭子蟹 肥膏鲜蟹”。“现在80元一斤,等过几天马上就降价了,之后可能在30元到40元之间。”摊主自信地表示,自家的梭子蟹个头大、质量好,大的一只能有四两,所以卖的比较贵。

虽然梭子蟹已经露头,但还仅限于少数农贸市场,仙林苑农贸市场的水产摊主表示,“估计大家都等着后续的大部队吧,那一批价格会便宜很多。”

盒马于8月1日发出公告,替海捕梭子蟹“请假”。这两天,打开盒马APP看到,也可以买到鲜活的养殖梭子蟹了。在售的分两类,100克-150克的每只29.9元;150克-200克的则贵一些,达到46.8元每只。

根据菜场商户的反映,可以知道随着后续渔期开放,“梭子蟹大部队”会在不久的将来上市。届时价格预计会实现大跳水,来到20元至30元附近。不着急的食客或许可以再等等,“梭子蟹自由”的日子马上就到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郭康 文/摄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松茸小笼包、青稞面馒头、牦牛奶冰淇淋…...
·杭州街头刮起茉莉花手环“小香风” 十元...
·一天接待上万人 杭州52家博物馆错峰开...
·炎炎夏日,你的防晒衣经受住考验了吗
·户外装备店解锁烤肉、咖啡等多重消费场景...
·腿长秒变一米二!最近很多姑娘在用,网友...
·2023休宁文旅(杭州)专场推介会成功...
·现在喝咖啡跟喝茶 一样是刚需 肯定实惠...
·198元起 参加演唱会前做个偶像同款造...
·大家爱吃的坚果可能三成以上来自龙岗 国...
·今天10时开捕 梭子蟹准备上桌
·餐饮消费呈现加快恢复向好态势 上半年增...
·成都拉动体育消费靠什么
·中国航空市场将不断向好
·加速释放文旅消费需求
·因地制宜促消费
·给儿童面膜敷上“监管面膜”
·吉林敦化:2023年上半年商品类投诉占...
·江西鹰潭:弘扬诚信文化 提升消费环境...
·开展暑期玩具专项检查
·深圳、澳门两地消委会联合进行防晒衣比较...
·广东省消委会约谈游戏公司和平台企业 加...
·受理投诉9121件 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
·品牌跨界又盯上夏日饮品 这样的“硬核”...
·存量商业有待“涅槃重生” 新兴综合体纷...
·未拍摄的摄影套餐为啥只能退还70% 律...
·防串色洗衣片 “神器”还是“智商税”?...
·上周猪肉和蔬菜交易量齐增
·一键屏蔽风雨 蔬菜基地的防台模式很智能...
·跟“美颜神器”说再见 “生鲜灯”全部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