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浙江杭州:开展“浙食链”溯源码在线赋码展示日活动
 
2021-06-21 08:55:51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 6月17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浙食链”溯源码在线赋码展示活动日在临平举行,来自市人大、政协、民建、农工、九三学社的市民代表和市场监管人员一起走进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切身体验了“浙食链”溯源码从产生、赋码到应用的全过程。据悉,此次活动是继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展示日、“你点我检进校园”展示日后,杭州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举办的第三场对外开放交流互动活动。在《致市民的一封信》大型展板前,参观人员在热烈氛围的感染下,共同签收了杭州市、区两级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起的《致市民的一封信》,进一步明确了杭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出的“食品安全整体可控,保障水平提高;食品监管体系健全,治理能力提高;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满意度提高”三大目标任务。

走进新希望,参与者们体验了“浙食链”产品“常温奶”产品从生产到上市的全过程管控,体验了“浙食链”“码”上赋能所搭建的常温奶“三重保障”体系:一是从牧场奶到餐桌奶的生产经营过程保障体系;二是从原料到成品到检验出厂的质量控制过程保障体系;三是从关键控制点视频接入到“阳光工厂”的远程监控过程保障体系,对“浙食链”产品的全过程追溯应用和展示目的,有了直观的感受。在食品检测展示区域,企业检测人员向参观人员提供了乳制品检测三聚氰胺、黄曲霉毒素项目的过程演示和手动体验,让参与者们对食品安全指标检测的科学性、规范性有了进一步了解。在现场,参观人员观看了产品赋序“浙食链”溯源码的过程,通过现场扫描“浙食链”溯源码,查看与产品相关的企业信息、产品批次检测信息等内容。据悉,“浙食链”改革,是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管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载体。杭州以“精准化调研、精细化培训、实时化跟进”为举措,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了“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指导服务,及时掌握建设进度,协调破解建设难题,高效推进了“浙食链”赋码和应用。企业通过“浙食链”,可实现全过程控制;监管部门通过“浙食链”,可实现精准监管;消费者通过“浙食链”,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截至6月15日,杭州市达到省定“浙食链”要求的食品生产企业数已有484,对照省定要求完成率达107.56%,实现食品生产企业视频接入71家,温控接入58家,初步建立“阳光工厂”49家。接下来,杭州将持续推广使用好“浙食链”,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中,展示杭州食品安全监管数字化改革的先行成效,以更多的数字化应用,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施本允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杨梅成国外高端水果 一颗价格超10元!...
·深入不同行业探索应用场景 七大平行论坛...
·杭州有网红基础 很多姑娘爱拍美人鱼照!...
·有人把咖啡馆开进了菜场 杭州咖啡馆老板...
·“网红美食”螺蛳粉如何做成“三个百亿”...
·看颜值、拼底蕴、比品质……吃冷饮吃的是...
·冰淇淋与雪糕究竟咋区分?
·两部门部署依法清理整治涉诈电话卡
·湖南亿元电子消费券17日开始派发
·网红直播带货 调查显示过半消费者体验“...
·吃自助餐要先交押金 这笔钱该不该收?
·新华保险杭州中支:高效赔付80万,助失...
·鱼油实行备案制 保健食品市场空间巨大
·瓶装水市场规模持续壮大 健康安全理念成...
·自制果酒甲醇超标?实验数据告诉您
·料理包应“透明” 制作方式要分清
·市场监管总局通告2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装修公司哪家靠谱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装饰...
·152个川渝人气景区景点接受消费者点评...
·线下购机线上退 江苏昆山快速处置无理由...
·天津消协:“天津人优选”不得限制、排除...
·福建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
·云直播+云互动 福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广西举行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江西开展专项行动 规范芝麻油、酱油生产...
·江西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成果丰硕
·杭城的这家装修公司,为何能23年越做越...
·更快更环保 物流全链路减塑减排
·直播带货消费问卷调查报告发布 近六成消...
·上海开展6•18促销季网络专项监测 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