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上海市消保委叫板“开机广告关不掉” 上海电信表态将上线一键关闭功能
 
2021-07-08 08:44:21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众多消费者都苦恼于电信IPTV开机广告关不掉。近日,为了解决“开机广告关不掉”的问题,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进行沟通。该单位给出回复称,投放广告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上海市消保委对此说法提出质疑。7月6日,该单位再次回应称,将在3个月内上线IPTV开机广告一键关闭功能。

据了解,针对上海市消保委提出的广告一键关闭功能,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表示,目前IPTV从用户开机到首页面呈现约30秒,该段时间为开机联网和用户信息认证必须时间,在该段开机等待时间内投放广告,主要为提高用户开机体验,如未加入开机广告,将导致该段时间内屏幕无信息展示而显示为黑屏,反而影响用户体验。

关于IPTV开机广告经营问题,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表示,充分尊重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用户办理相关业务时,业务服务协议中明确表示包含广告服务,具体条款为:IPTV所提供的服务中包括广告及业务信息推送,用户同意在使用IPTV过程中接受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百视通公司及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的广告及信息推送内容。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外,用户应自行对依该广告信息进行的交易负责,对用户因依该广告信息进行的交易或前述广告商提供的内容而遭受的损失或损害,由用户自行承接相关责任。

回复提到,针对开机广告功能也在进行不断的优化和完善,目前开机广告提供白名单管理功能,用户反馈广告问题,根据情况可将用户加入白名单,针对具体用户屏蔽广告。关于上海市消保委提出的提升广告可欣赏性问题,后续广告经营中将进一步对广告进行甄别和筛选,同时提高相关人员的审美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告质量和用户体验。

对于此回复,上海市消保委提出质疑,关掉广告就一定要黑屏吗?如果开机30秒的时间不能缩短,可以播放消费知识、新闻、天气预报、风景图片等;因为消费者签订了协议,就该有义务看广告,涉嫌霸王条款。根据《广告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利用互联网从事广告活动,适用本法的各项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上海市消保委强调,这不是工作人员审美的问题,而是如何重视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此外,上海市消保委发现,上海电信IPTV搜集和使用消费者的个人信息来进行广告精准营销。

7月6日,记者从上海市消保委了解到,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再次给出回复,已连夜成立专项工作组,研究IPTV开机广告一键关闭相关技术方案,抓紧落实技术开发,力争在3个月内上线,同时将在上海市消保委的指导下,持续关注消费者的体验和感知。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将持续跟进督促,希望上海电信IPTV开机广告一键关闭功能能够尽快上线。

此外,记者获悉,上海联通IPTV表示未设置开机广告。上海移动承诺将在今年内完成电视机顶盒开机广告一键跳过功能的优化和调整工作。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刘浩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杭州东站综合体来了!在火车站觅食、购物...
·特色小镇站上产业风口
·多位自媒体博主称办理储蓄卡被拒 现在开...
·在线教育行业在不平凡的2021年“沉浮...
·夏天游泳注意查看场馆有没有获得许可 杭...
·逛主题公园、看实景演艺成打开夜晚的新方...
·尾波冲浪、帆船比赛、桨板运动 “冷门”...
·商贸综合体喷涌 商业版图再扩大 杭州打...
·健身房成学生暑期新宠 杭州女生请私教锻...
·综合体来啦!吃喝玩乐购家门口一站式解决...
·避暑纳凉就去大杭州这座自带17℃中央空...
·校外培训乱象调查:课还没上,培训机构已...
·淘特上线吃货节,1.9元吃遍全国百城千...
·超七成95后热衷红色游 更喜欢沉浸式体...
·长沙独立咖啡馆数量与日俱增,咖啡已成年...
·南京出台速食鸭血粉丝汤生产标准 评:有...
·使用共享汽车出行如何“避坑”?交通运输...
·入坑假陨石损失数十万 假陨石如何包装成...
·红色专列、沉浸式体验……红色旅游目的地...
·上海:用智慧监管守护食品安全
·广西柳州:创建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示范...
·餐饮店里的精酿扎啤能放心喝吗?山东济南...
·浙江温州: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护航“...
·江西永修:严把食品安全关
·专项检查水果市场
·用健康家电 享健康家居环境
·三项团体标准接连发布 适老 智能时代避...
·央行权威发布来了!居民更想消费了 投资...
·配制酱油、配制食醋从此消失?网上还买得...
·年轻人喜欢养宠物又嫌麻烦 智能宠物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