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亲子游、红色游火爆 你抢到暑期旅行套餐了吗
 
2021-07-08 08:56:00   杭州网

大方的消费者,火爆的亲子游、红色游—

你抢到暑期旅行套餐了吗

经济日报记者 佘 颖

马上就要放暑假啦!在国内旅游业逐步进入稳定复苏轨道后,2021年的暑期旅游备受关注。来自同程旅行的暑期出游意愿调研数据显示,64%的受访者表示今年暑期有出游计划,其中87.4%计划跨省份游。

可以预计,一个异常火爆的暑假旅游旺季即将到来。

涨价成大概率事件

北京西城区的消费者严文在一家互联网企业上班,他准备等孩子放假后,一家三口去位于河北秦皇岛的北戴河过个周末,顺便避暑。

“我打算定一价全包的北戴河Club Med,有人帮着带娃玩,省心一点。”严文提供的预订截图显示,“7月16日周五去,周日回,一家人高铁往返,两晚高级海景房含三餐,提前两周预订的价格是11352元”。严文觉得有点贵,可正当他犹豫着跟家人商量的时候,却发现该旅程套餐居然已经被订完了。

这个小插曲,很可能只是今年暑假旅游火爆的一根小火苗。同程研究院的分析预测指出,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及最新的数据,2021年暑期全国民航旅客发送量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即7月份和8月份的旅客总量有望达到或超过1.2亿人次,与2019年同期持平或略有增长;暑期火车旅行在7月份的客流量预计较2020年同期增长60%,整个暑期的客流量预计较2019年同期的恢复比例介于95%至100%之间。

出游的人多了,涨价就成了大概率事件。火车票价稳定,但2021年暑期的机票价格较2020年同期预计将有一定幅度上涨,高峰时段票价可能达到或超过2019年同期。来自同程旅行的机票大数据预测,2021年7月底、8月初和8月中下旬三个重要客流高峰时段的机票均价预计将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携程数据同样显示,目前今年暑期(7月1日—8月31日)机票均价已达到1150元,比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别上涨93.6%、25%。随着暑期的临近,未来一个月机票和各类旅游产品价格还可能再度上涨。消费者对此已有心理准备。

“Z世代”的红色情结

眼看着赚钱效应明显,各大旅游机构也铆足了劲头开发暑期亲子游市场。6月21日,携程上线“花样开盲盒 暑你嗨”活动,共推出“吃、住、玩、飞”四类盲盒,涵盖美食、住宿、门票、机票等板块,最低售价仅5.58元。同程则推出了“花样旅行开启夏日旅游”,还有酒店推出了各种非遗体验、亲子动物园等活动,分分钟就能打动家长、孩子。

携程旅游达人“小磨妈妈”推荐了广西桂林的一家酒店,有帐篷和房车、别墅等房型,“帐篷是公共卫浴,大鹅颈房车价格略高,如果亲子游,露营和房车是不错的选择。每天上午10点有免费的喂鱼鹰活动”。

除了需要父母陪伴的“小豆包”,中高考后,有一批年轻人也会踏上毕业旅行。这些13岁至27岁之间的消费群体被称为“Z世代”。猜猜他们可能会去哪里?

说出来很多人可能不相信,“Z世代”已经成为红色旅游这一细分市场最主要的核心消费群体之一,他们最青睐的红色旅游产品包括红色遗址/遗迹、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红色专题游、革命老区深度游、红色演艺等,在各类红色文旅产品的消费用户中占比已接近60%。

同程发布的《红色传承·“Z世代”红色旅游消费偏好调查报告2021》认为,作为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的“Z世代”,他们对参观各类红色纪念馆、博物馆抱有浓厚的热情,尤其是越来越流行的“线上+线下”互动方式更契合“Z世代”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消费及资讯获取习惯。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表示,“Z世代”人群正逐渐成为不可忽视的旅游消费主力军。他们在要求旅游目的地创新有趣的同时,在旅游品类上更倾向于选择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承接。

这些升级的消费需求给旅行企业的营销策略提供了更多方向。例如,受疫情影响,往年暑期比较热门的出境邮轮游需求正在被国内的长江游轮替代。数据显示,今年暑期计划选择长江游轮的长线游消费者中超八成年龄在40岁以内,年龄在31岁以下的占比超五成,表明这一传统意义上的“老年游”产品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新选择。

2021年暑期旅游已经开张了,旅游企业能不能将自己的产品列入消费者的出行清单,就看是否能灵敏地抓住游客的消费期望,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让未来的两个月商机无限。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记者 佘 颖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做口红、制啤酒、抗抑郁…… 枸杞“跨界...
·一些银行对新开卡用户提高门槛 银行开卡...
·连年高速增长后现降温 千亿小龙虾产业能...
·到2025年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二次包装...
·销售服务表现良好 服务细节亟待完善
·让消费者得实惠是付费会员制的“生命线”...
·保护个人信息 防范网络诈骗
·广东推出餐饮从业人员在线培训APP
·陕西西安:23项措施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智慧监管,守护食品安全
·食品快检 呵护消费
·《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发布 大数据“...
·上海市消保委叫板“开机广告关不掉” 上...
·免费体验坑害老人上万元 四川上半年受理...
·由量变到质变 市场化推动新能源车高质量...
·又香又臭, 自投“螺碗”!
·把地图美食搬回家!1.9元吃遍全国百城...
·杭州东站综合体来了!在火车站觅食、购物...
·特色小镇站上产业风口
·多位自媒体博主称办理储蓄卡被拒 现在开...
·在线教育行业在不平凡的2021年“沉浮...
·夏天游泳注意查看场馆有没有获得许可 杭...
·逛主题公园、看实景演艺成打开夜晚的新方...
·尾波冲浪、帆船比赛、桨板运动 “冷门”...
·商贸综合体喷涌 商业版图再扩大 杭州打...
·健身房成学生暑期新宠 杭州女生请私教锻...
·综合体来啦!吃喝玩乐购家门口一站式解决...
·避暑纳凉就去大杭州这座自带17℃中央空...
·校外培训乱象调查:课还没上,培训机构已...
·淘特上线吃货节,1.9元吃遍全国百城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