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他医美”炙手可热 医美类APP男性用户占比超三成
 
2021-07-15 09:21:26   杭州网

男士也爱美

“他医美”炙手可热

医美类APP男性用户占比超三成 呈现客单价高的特点

随着对于“美丽”的认知越发开放,越来越多的男性“入坑”医美。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医美类APP的男性用户占比已经达到了35.7%——“他医美”正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概念。而多方调查均显示,男性用户在医美中的比重在近年来得到明显增长,并且呈现出高单价的特点。对此,皮肤科执业医生提醒,男性的生理特点使得脱发、痤疮、痘坑痘印等问题相比女性更为常见,一方面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医学美容项目,另一方面也需要通过日常药物及护肤加以配合。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乐乐

故事

“颜值焦虑”让男士也无法“躺平”?

“颜值焦虑”是近来频频被提起的一个词,许多时候它都被用来描述女性对于容颜老去的不安。但其实,随着美容行业向男性的渗透,越来越多的男性对此也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做了二氧化碳点阵激光、光子嫩肤。”在一家与时尚相关的互联网企业工作的肖先生告诉广州日报记者:“哦,对了,前段时间还在肚子上做了冷冻溶脂。”

据肖先生介绍,他原本的公司是一家“血统纯正”的互联网企业,经常出差、加班,外形上的不修边幅让他皮肤状态很差,而没有时间运动也使他身材迅速走形。“新公司与时尚相关,里面的员工,即使是男性也是精致到头发丝儿。”肖先生笑称,好在公司同事都轻车熟路,迅速介绍了熟悉的医生和靠谱的机构,对他的颜值进行了“急救”。而在入职近一年之后,肖先生自己也逐渐学会了运用一些常见的医学美容手段进行常规保养。“比如有重大发布会的时候,算好时间提前打个水光针什么的。”肖先生表示,对于日常保养来说,成本不高,效果也还比较满意。

趋势

男性医美用户占比增多、客单价高

肖先生的经历是典型的男性“入坑”医学美容的故事,这不是少数: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在昔日以女性作为主要对象的医学美容,正在越来越受到男性的关注,因此业内有了“他医美”这一说法。

根据Mob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男颜经济”研究报告》,近年来医美类APP男性用户占比明显上升,到今年5月已达到35.7%,而最先感受到男性医美市场崛起的是医疗美容机构。“我们曾经对2020~2021年的门诊量性别进行统计,发现平均每7个门诊中就有一名是男性。”广州美莱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95后”开始关注到医美,这一趋势还在继续上升。“随着社会的发展,医美逐渐普及、男性审美提升都是让‘他医美’盛行的原因。”

除了人数的增加,“他医美”的特点还表现为客单价高,也就是说男性做起医美来,比女性更舍得花钱。据某医美APP所发布的《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男性医美消费者的平均客单价是女性的2.75倍。“这也跟男性一般是有实际需求才来做医美项目有关系,例如植发。”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相比女性,男士受广告影响较小,较少做一些尝试性、修补性的项目,多为植发、损容性皮肤问题等“刚性”需求,因此表现为消费的频次相对较低,而单价较高。例如看似简单的植发,一般以单位毛囊计价,单价10元起,而一场植发手术提取的毛囊单位多以千计,因此价格轻易便上万了。

医生建议

男性皮肤有特点可重点关注这几类项目

据卓正医疗皮肤医美学科秘书长、医学博士钟华医生介绍,相比起女性,男性的皮肤有其自身的特点,这也使得男性在某些项目上体现出了明显的“刚性”需求。首先便是植发。“目前植发主要以中年男性为主,女性也有,但极少。”广州美莱相关负责人说道。对此,钟华医生表示,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我们平时大多数时候关注到的脱发是指“脂溢性脱发”,它受雄激素水平影响较大,因此常见于男性。“此外,研究表明脱发与精神情绪压力有关,而这些因素最终体现为毛囊对雄激素变化更为敏感,因此使得男性受影响较大。”

此外,由于男性油性皮肤较多,加之日常普遍缺乏防晒习惯,使得痤疮、痘坑痘印等问题较女性更为常见。钟华医生表示,这类情况需要在医生的专业诊断下,借助相应的医学美容手段,例如二氧化碳点阵激光、超皮秒、微针射频等加以解决。

“不过,大多数医学美容手段都不是一劳永逸的。”钟华医生提醒道,以植发手术为例,后续仍需口服及外用药物维持效果,才能维持相对长时间的效果,而皮肤医美项目也需要在治疗之外,通过日常护肤的配合以维持效果。

相关链接:

微针射频:通过射频电流刺激,激活皮肤自我修复,刺激真皮纤维重组,达到修复痘坑、缩小毛孔等作用。

二氧化碳点阵激光:直接穿透至真皮层,瞬间气化掉患处的组织,同时启动组织修复、胶原重排,达到去除疤痕、痘坑痘印的作用。

超皮秒:短时间内输出高能量,将皮肤内的色素颗粒爆破。同时在不损失表皮的情况下,刺激胶原及弹性纤维再生,达到改善痤疮瘢痕及嫩肤的作用。

光子嫩肤:利用强脉冲光子产生的光化学作用,刺激胶原和弹力纤维内部产生分子结构的化学变化,达到去除红血丝、去痘印,改善毛孔粗大的效果。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 龙乐乐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民谣音乐、脱口秀、近景魔术……“玩啤潮...
·杭州人暑假最爱的三亚 今年被海口反超 ...
·“他医美”炙手可热 医美类APP男性用...
·接连出现卫生问题 明星做餐饮不能只捞金...
·保健机构给老人手机下载APP诱导购物
·卸下“食品级”化妆品的“浓妆”
·“炒鞋”之后“炒鞋盒”,疯狂炒卖何时休...
·新政解决行业痛点 长租公寓市场热度回升...
·“杭韵遗珠”非遗微课堂系列短视频今天上...
·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增速迅猛 动力电池供不...
·同一商品均价差4倍 电商搜索个性化推荐...
·报废汽车“论斤卖”,新规划能否解其难?...
·高价“网红”雪糕还能“红”多久
·滴滴下架后新一轮网约车市场抢客潮起
·六个“茶友”就有一个90后!即饮茶掀起...
·新Switch配置遭疯狂吐槽 “真”S...
·虚假照片 低价忽悠 线上租房平台成中介...
·弹窗广告再不能想弹就弹了
·保护环球主题公园知识产权 北京通州区市...
·补齐服务短板 让二手车消费更放心
·汽车维修成本为何居高不下
·买头盔这点是关键!电动自行车头盔比较试...
·小龙虾外卖分量“打闷包”套路深 上海消...
·​杭州的白菜零食店名单,拿来吧你!
·这届年轻人,在临期食品货架上实现“财务...
·发布虚假广告 虚构培训效果 杭州一教育...
·全国月饼销售额规模超200亿元 网红新...
·虚假误导、明示暗示教育培训效果.......
·孩子的“必修课” 女人的“选修课”一根...
·当需阴凉保存的药品遇到夏季高温 担心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