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控卡火锅,要美味也要瘦?这条轻食代餐赛道走得通不
 
2021-08-11 09:51:03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晚上实在想吃火锅,又不想出去,还好被好朋友安利囤了这个自热火锅,不仅低卡,味道还挺不错,对我这种不想胖还嘴馋的人真是太友好了。”昨天,健身达人小骆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夜宵心得。

吃火锅可以“低脂、口感”两者兼备?记者发现,继自热火锅之后,火锅赛道又推出了新品类——控卡火锅,以满足对食品味道和身材管理有要求同时还想解馋的群体。

小骆所说的火锅品牌名为“轻嘻嘻”。从轻嘻嘻天猫旗舰店可以看到,该店目前只推了一款海鲜乌鸡鸳鸯控卡火锅,单价每盒47.6元。这款控卡火锅食材分量为461克,热量367卡路里。

“正常我们吃一餐米饭或者面条大概摄入600-700卡路里,相同克重下,轻嘻嘻控卡火锅的卡路里只有传统正餐热量的一半,吃完不用有负罪感。”杭州轻嘻嘻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郭小鹏表示。

除轻嘻嘻外,记者了解到,淘宝上销售控卡火锅的,还有橙派。在主打大容量少热量的同时,橙派还强调了汤浓好吃、解饿滋补,目前推出了川渝麻辣牛肉、金汤豚骨、番茄牛腩和牛腩当归等四种口味,单价为39.9元/盒。

宣称可控制卡路里、好吃不怕胖的轻嘻嘻和橙派品牌,看似与自嗨锅、大龙燚、小龙坎、莫小仙等推出的自热火锅雷同,但前者在食材及辅料的选择上有所“克制”,轻嘻嘻和橙派的主菜搭配低脂肪海鲜及鸡肉,如鲍鱼、花甲、扇贝、乌鸡卷等,主食选择轻食类产品中比较火的魔芋粉,底料采用去油去腻的方式,比如轻嘻嘻的海鲜麻辣底料标注脂肪含量只有0.6克。对比火锅品牌推出的自热火锅,主食多为粉丝、粉条等高淀粉制品,底料多以高热量的牛油为主,其在宣传上一般都是突出醇香扑鼻、爽到失控的美味。

郭小鹏表示,轻嘻嘻控卡火锅瞄准的是轻食代餐赛道,而非自热火锅赛道,采用自热包装只是为了突破消费场景限制。

从概念来看,在去年疫情的影响之下,健康、便携的轻食代餐迎来爆发式增长。据欧睿国际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增速最快的轻食代餐市场。庞大的市场空间引发了资本的狂欢。据不完全统计,在经济遇冷的2020年,轻食代餐领域融资额将近10亿,累计融资19笔。然而,轻食代餐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仅有29.7%,相比欧美的90%,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然而,对火锅这个突出解馋的品类而言,主打“好吃不怕胖”的控卡火锅,能否满足消费者“要美味也要瘦”的矛盾需求,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市场考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全民健身先要解决“去何处健身”
·“奥运热”带动爆款生意
·个性化、多样化成为重要发展趋势 细分市...
·网红产品如何赢得长红口碑
·美瞳 下一个颜值赛道黑马
·化妆品失信名单将至
·治理“天价”房产公证收费 单套房产继承...
·广州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房源信息发布行为...
·合格率达94.39% 浙江丽水发布20...
·“浙江市场在线”打造贴近民生的数字化改...
·辽宁锦州:深入社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进口冷链食品未张贴“入厦通行码” 厦门...
·浙江联合整治快递服务价格违规行为
·整治“天价茶”
·30款弹射玩具枪测评结果出炉 20款安...
·杭城夜归人的最新去处:烧鸟配酒?
·5万以下丰田、大众等品牌车型最受欢迎
·至今年年底 浙江九成以上大中型商超在“...
·99元美甲“自助餐”成年轻人新宠
·杭州规定:房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不准发...
·杭州这家药店被查!市场监管部门向全市零...
·特斯拉降完,电野马、比亚迪、沃尔沃接着...
·防蚊T恤貌似又是智商税
·关于杭州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创建自...
·火灾事故可翻倍赔偿 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
·CPI同比涨幅连续两个月回落 年内大概...
·鸡蛋批发价快速上涨:1斤涨1元 还会继...
·14款APP存隐私不合规行为 涉嫌超范...
·浙江启用2021新版家装施工合同示范文...
·上海发布首个《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