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暑期学生旅行增加, 这三项价格都涨了,拉动7月杭州市CPI同比上涨1.2%
 
2021-08-12 08:28:35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0日,7月份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公布,同比上涨1.2%,涨幅与上月持平,环比由上月的下降转为上涨0.5%。

从同比来看,7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下降1.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下降约0.41个百分点,其中:水产品价格上涨14.4%;蛋类价格上涨8.5%;鲜果价格上涨0.2%;鲜菜价格下降15.8%;畜肉类价格下降23.6%,其中猪肉价格下降36.3%。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五涨二降”。其中,交通通信价格上涨6.3%,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上涨3.5%,衣着价格上涨1.2%,居住价格上涨1.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0%;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3.6%,医疗保健价格下降0.1%。

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0.06个百分点。其中:水产品价格上涨3.8%;鲜菜价格上涨2.2%;蛋类价格下降0.3%;畜肉类价格下降2.0%,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6%;鲜果价格下降3.9%。

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三涨二降二平“。其中,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上涨1.5%,交通通信价格上涨1.3%,居住价格上涨0.2%;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5%,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1%;医疗保健和衣着价格与上月持平。

从环比看,7月份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5%。主要特点:一是服务项目价格上涨。进入暑期,学生旅游出行需求增加,飞机票、旅行社收费、在外住宿价格分别上涨20.4%、9.3%、2.2%。二是汽柴油价格上涨。受国际油价上调影响,汽柴油价格分别上涨3.5%、3.9%。

从同比看,7月份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2%,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上涨3.5%,涨幅较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交通通信类价格上涨6.3%,涨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上涨1.2%,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0%,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3.6%,降幅较上月扩大1.5个百分点;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1.6%,降幅较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医疗保健类价格从上月的持平转为下降0.1%。衣着类价格上涨1.2%,涨幅与上月持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全民健身先要解决“去何处健身”
·“奥运热”带动爆款生意
·个性化、多样化成为重要发展趋势 细分市...
·网红产品如何赢得长红口碑
·美瞳 下一个颜值赛道黑马
·化妆品失信名单将至
·治理“天价”房产公证收费 单套房产继承...
·广州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房源信息发布行为...
·合格率达94.39% 浙江丽水发布20...
·“浙江市场在线”打造贴近民生的数字化改...
·辽宁锦州:深入社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进口冷链食品未张贴“入厦通行码” 厦门...
·浙江联合整治快递服务价格违规行为
·整治“天价茶”
·30款弹射玩具枪测评结果出炉 20款安...
·杭城夜归人的最新去处:烧鸟配酒?
·5万以下丰田、大众等品牌车型最受欢迎
·至今年年底 浙江九成以上大中型商超在“...
·99元美甲“自助餐”成年轻人新宠
·杭州规定:房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不准发...
·杭州这家药店被查!市场监管部门向全市零...
·特斯拉降完,电野马、比亚迪、沃尔沃接着...
·防蚊T恤貌似又是智商税
·关于杭州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创建自...
·火灾事故可翻倍赔偿 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
·CPI同比涨幅连续两个月回落 年内大概...
·鸡蛋批发价快速上涨:1斤涨1元 还会继...
·14款APP存隐私不合规行为 涉嫌超范...
·浙江启用2021新版家装施工合同示范文...
·上海发布首个《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