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老杭州的家常味,就藏在墙门里
 
2021-08-20 08:30:38   杭州网

桌桌爱唠家常,吃得热火朝天

老杭州对墙门都有一种特殊的情结,这里蕴藏着他们集体的城市记忆和难以割舍的生活情怀,就像是家乡烟火气的情感载体,墙门菜亦是如此。不同于游客常有耳闻的西湖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墙门菜无非是街坊爱吃的家常菜罢了,是杭州人自家饭桌上的好味道。

23号墙门菜就是这样的存在,从一家只有几张桌子的小店,慢慢盘下对面一整个店铺,到现在搬了新地址,生意越变越好了,不变的还是那口老底子家乡味。

23号墙门菜最早开在戒坛寺巷23号,也因此得名。如今搬了“新家”,位于寸土寸金的老市中心狮虎桥路4-1号,从老店步行几分钟就能找到。新店也没扩张太大,装修干净明丽了许多,老板娘依旧用心经营着这家社区小店。

门头是红底金字,店内大厅的一面墙上,生动还原了“23号墙门菜”昔日繁荣景象。据了解,老板娘的这幅画改改画画花了一个月时间,力求还原老店风光,也是对老店的一种情怀。

没有扫码点单,做的本身就是街坊邻居的生意。熟客一来就直接报菜名,新客来尝鲜,拿起菜单也能点出个一二来,菜品水准一直很稳定,听闻是几十年的老主厨掌勺的,这也是墙门菜的底气所在。

抱腌菜笋片鲫鱼和尖椒大肠是招牌,鲫鱼味道更鲜美,如果嫌刺多可以选择鲈鱼,价格稍贵几块钱。鱼先炸后焖,汤汁浓郁,加上笋片和雪菜,整体非常入味,是家烧的味道。尖椒大肠中的大肠绝对是处理得干净到位的,尖椒炸至虎皮状,杭椒带点辣味,但大肠尝起来肥而不腻,带有一丝丝软糯的甜味,是当之无愧的招牌菜。

要知道,杭州人的辣多少有点不痛不痒,店内有道生炒鸭子对爱吃辣的朋友来说味道也是极好。虽然单价偏高,但是浓郁的酱汁,鸭肉软烂不柴,足以解馋。另外,像开背虾、酱爆牛蛙、臭豆腐、椒盐芋艿等也是热门菜,其中有一道青菜炒荷包蛋,看似平平无奇,却得到了很多食客的推荐。

“这个是特色菜,其他地方吃不到的。”隔壁桌的老伯提了一嘴。荷包蛋外酥里嫩,金灿灿的,吸饱了汤汁很下饭。这个季节的青菜不好吃,大厨会根据时令做调整,现在选的是杭白菜。“吃了很多年了,平时懒得炒菜就来这边打包几个炒菜带回家解决一顿。”

对很多食客来说,23号墙门菜就跟自己的老朋友一样亲切熟悉,而最朴素的家常味道,也正是墙门里想带给杭州人的家乡至味。

 
来源:城报    作者:记者 余紫琦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56部电影仅一部过十亿 暑假档提前在电...
·出伏迎秋 应季而食
·“共享风”吹向新能源 两轮电动车迎来“...
·7月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2%...
·给个人信息上把安全锁
·暑期高原游人气旺 防“高反”不妨先吸点...
·时评:网约车洗牌,规矩不能坏
·上海,争当世界消费“龙头”
·多家网下机构投资者因对新股发行违规报价...
·开奶茶店不一定赚钱 帮奶茶店做装修的赚...
·“自动驾驶”出事,谁背锅
·“共富共美帮帮节”——消费帮扶大型公益...
·规范化程度低、侵权风险高 App隐私协...
·中国拟对直播主播及商家建立信用评价体系...
·沈阳查处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游客酒店意外被砸伤 调解人员妥善处理纠...
·广西南宁:整治网售假冒检验报告违法行为...
·福建:九个方面激发消费潜力 推动消费扩...
·福建强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
·江西组织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网络培训
·贵州对学校、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餐前查...
·河南:严控泡水车交易风险
·越夜越美,运动消费加码“夜经济”
·杭州人点外卖 可以用智能取餐柜啦!
·有序又鲜活,杭城商品市场“蝶变”
·吴京表情包意外带火梅花牌运动服 这款奥...
·西湖龙井茶正式成为百年“老字号”
·叮咚买菜:一页审核报告 消费者:真没看...
·废旧电器面临“无人问津”?“互联网+上...
·在杭州卖房,可以不要中介啦!杭州房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