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福建厦门:致力做好燃气器具监管工作
 
2021-09-15 08:56:14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陈琼英 记者张文章)居家必备的燃气器具,关系到每家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管局致力民生,把握好燃气器具监管工作的“小”与“大”,关注看似群众生活中常见的“小事”,紧抓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截至9月13日,燃气器具专项检查工作成效显著,已立案5起,查处不合格产品6批次,未经强制性认证燃气器具1批次。

防范“小”疏漏,组织“大”力量。今年来,湖里区市场监管局细化湖里区安委办整治方案的重点内容及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方案,制定了《关于开展2021年燃气器具专项检查的补充通知》。防范好“小”疏漏,细化责任分工、整治内容、整治安排及工作要求,制作了《燃气器具销售市场检查记录表》,注重细节,明确重点,绷紧思想之“弦”,提高监管效率。团结“大”力量,主动沟通对接,做好部门联动,在市政园林专家提供的技术保障下,结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燃气器具监督抽检情况,科所联动组织执法骨干对重点区域开展不合格燃气器具清零行动。

关注“小”细节,花费“大”力气。燃气器具监管看似平常,但由于湖里区城中村多,日杂批发、小百货店较多,在监管过程中必须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下“大力气”。8月以来,湖里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燃气器具生产、销售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全面掌握辖区燃气器具生产、销售经营情况,进一步完善辖区燃气器具生产、销售者名单。重点检查门店在售的燃气灶具及其配件是否落实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相关制度,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执行标准,是否按要求标注厂名厂址,是否按要求装配熄火保护装置等细节。在殿前、江头等辖区检查发现有涉嫌销售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家用燃气灶具、销售不合格大流量减压阀、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家用燃气灶等违法行为,均进行当场扣押,并做进一步立案调查处理。

扮演“小”角色,提高“大”认识。湖里市场监管局以执法科普形式,扮演好宣传员“小角色”,以辖区内城中村商场超市、小商品集散地、五金商店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向燃气器具经营户和消费者普及燃气器具销售、选购安全知识,使他们充分认识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性,倡导诚信经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督促经营户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制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督促经营户加强自警自律、自查自纠,共同营造良好的质量安全氛围。同时,加强燃气器具等重点产品的舆情信息监测和风险管控,努力实现质量安全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促进燃气器具等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陈琼英 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广西柳州:42家物业服务企业承诺规范经...
·消费维权“心连心” 服务人民“实打实”...
·黑龙江:“两节”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9....
·福建40批次课桌椅抽检全部合格
·福建:20批次学生文具抽检全部合格
·饭店包间安装摄像头 个人隐私怎么保护
·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科杨良宽:...
·10万人预约开售提醒 中秋门票秒售罄 ...
·12部影片扎堆 这个中秋档 爱情故事多...
·“供应链魔方” 入选省数字贸易应用场景...
·亚运史上首个数字特许商品发布,杭州亚运...
·“熊孩子”给主播“送游艇” 花出去的钱...
·从折抵4200元到一文不值,“以旧换新...
·再见了,乱七八糟的口令! 微信、淘宝、...
·一元签收确认,顺丰“试”错了
·跨省处理纠纷 广东佛山和解投诉平台获赞...
·深圳将严查校外培训机构的九类行为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慈溪市场监管部门在行...
·河北全面倡导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
·质量引领生活|武汉“质量月”突出质量提...
·湖北武汉开展学校食堂专项督查
·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把好月饼质量关
·《哈利波特》霍格沃茨开网校 以情怀IP...
·8月份萧山CPI同比上涨1.2%
·新疆品牌消费万里行到杭州
·90后喜欢“打开”APP老年版的背后…...
·孕育海外版“薇娅”“李佳琦” 第二届全...
·小小摄像头串起舌尖安全链 杭州电信全力...
·夜经济让梭子蟹卖得更火爆 第二届象山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