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嵊州从小吃到正餐 一定让你吃得流连忘返
 
2021-09-27 10:28:33   杭州网

龙游必须榜上有名,小吃多到边打字边流口水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我们发布了“寻找浙江最好吃的7座小城”的征集令后,吃货橙友们纷纷留言举荐自己的家乡,真是掀起了一波“谁不说俺家乡好”的小高潮。

@杨YX:怎么能少了三江交汇处的历史小城兰溪?

@Onism:龙游,必须榜上有名!三头一掌和发糕这种就太普通了。糊、糯米肠、馄饨、手工面、豆腐圆子、肉圆、烤饼、鲜肉包、米粉干、芋头粽、肉粽、馒头……太多了,边打字边流口水!小时候暑假里最开心的就是每天早上起床,吃个迎宾楼的煎包,那滋味,太完美了!

@139××××0633:东阳一定要上榜。

@杭州润滑油经营:来我老家嵊州,一日三顿,从小吃到正餐,一定让你吃得流连忘返,回味无穷的还有我们嵊州隔壁的新昌县城,也有好多好多好吃好玩的哦!

@王晓萍:台州小吃非常多,饺饼筒、糊拉汰、麦虾、麦饼、扁食、面皮,想想都流口水。

@孺子牛:到杭州附近德清新市镇,吃红烧羊肉和各式江南古镇特色菜。

@我不是万里哒:说到吃的,我建德必须留下姓名了,中学食堂都好吃。

@坦噜噜:安吉美食欢迎大家。

@兵马俑头子:来温州吧,七天吃不完。

……

还有不少橙友留言说,就等橙柿互动的浙江美食地图出来,跟着打卡了,趁着国庆假期去走一走,尝一尝。

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几位吃货橙友的推荐。

不爱米其林只爱镬气十足的“温州味”

温州橙友@兵马俑头子居然也一口气给大家推荐了三家当地辣味十足的餐馆。

而她最强烈推荐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强烈建议大家傍晚5点就去排队拿号的一家店,店名却叫“无招牌”。

她说,这是一家正宗“温州味”的餐馆,温州菜好吃到相册里只有等位时拍下的照片,而且这家店已经火到马上要上国内某知名综艺节目了。

那么,这家温州菜到底有多好吃呢?她是这样说的:“钟爱镬(huò)气的我,爱吃肉的我,居然能在‘无招牌’吃下两盘青菜炒芋头,不见肉丝但有肉味!和同伴无暇聊天,一走神就光盘那种,还有酸菜虾蛄、酸菜鱼,你见过汤都要抢着喝、里面的酸菜都要抢着吃的那种吗?”

如果一定要说这家店有啥缺点,那就是要排队,有点嘈杂,但她觉得这就是“不爱米其林只爱镬气十足的温州味”。

什么是镬气?就是大锅炒出来的味道,透着爆炒的烟火气和迷人的脂香芬芳。

什么又是温州味,在她看来,温州味里最重要的就是温州的花椒米醋的味道,比镇江醋稍微甜一点,再搭配上酱油,淋一点小麻油,就成了万物皆可蘸的“酱油醋”。

来一碗干挑面,加肉圆,不放辣

橙友@朱晓晓妈妈说,来湖州呀!湖州人最爱吃了。

在清晨的湖州长兴街头,你随便一瞥,“一不小心”就会看见这样的场景:人们正用竹筷利索地挑拌着热气腾腾的面条,咝拉咝拉地往嘴巴里送,几小点猪油飞沫在嘴角颤动……这里几乎每一家早餐店都在经营着这一项特色美食,而且价格便宜,各具特色。

“老板,来一碗干挑面,加个肉圆,不放辣!”“好嘞!”湖州长兴的每一个清晨,就是在这样的人间烟火气中开始的。

不吃一碗干挑面,你就不算来过长兴。

当然,本地人还会告诉你,茧丝鱼圆、爆鳝丝、林城汤鸡、红烧羊肉、鱼三宝……一道比一道鲜美。

长兴的美食,就是将山货湖味调理出的一种独有鲜味。

丽水的手工滚豆腐丸子,也是一绝

昨天,我们说到仙居人真正将“吃豆腐”这件事做到了极致,甚至用山野中的植物替代黄豆,制作出了风味别致的另类豆腐,成了游客们不尝不快的仙居奇菜。还有金华的汤溪小城,一块豆腐、一点烂菘菜,一道烂菘菜滚豆腐就成就了人们心头爱的汤溪土菜。

老家丽水的橙友@博小呗儿说,自己家乡的手工滚豆腐丸子,也是一绝,必须拥有姓名。她说,做豆腐丸子可不容易,很多人做的丸子一下锅滚不了几下子就散架了,丽水老家还有一种包馅儿的豆腐丸子,那更是考验技术:把豆腐捣成泥,放在碗中,包上肉馅儿,再摇几下,就靠着碗的弧度将丸子摇成规整的圆形。

一碗成功的手工滚豆腐丸子,是滑嫩鲜香的,豆腐的气孔都浸满了肉汤,咬一口肉香爆汁,后味带着点豆腐的鲜甜,加点香菜或者葱花,在冬天清冷的深夜或者空气微凉的早晨,热气腾腾地吃上一碗,绝对是心满意足。

“丽水人吃东西讲究个原汁原味,本地山水养育的食材带着自然的香味,是记忆中去到哪里都不会忘记的味道。”除了手工滚的豆腐丸子,还有瓯江军鱼锅、夏天的豌豆饭、莲都区政府对面的独家风味炸排骨、高井弄烧饼油条、大洋熟食的泡精肉、花街山庄的葱花肉、妈妈的卷饼、山上薅下来的松花粉青团……这些都是@博小呗儿来杭州多年仍然念念不忘的家乡味道。

寻找浙江最好吃的7座小城

快来送你的家乡上榜

请你吃非遗小吃“四库全酥”

美食真的是很多人旅行的原动力。

在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寻找浙江最好吃的7座小城,国庆七天,将由当地的美食达人带我们去一一拜访这些小城,欢迎吃货橙友们来推荐值得专门走一趟的小城吧。

征集令

1.寻找最好吃的浙江小城。十分欢迎橙友们推荐自己的家乡,亮出你私藏的珍藏的家乡美味。

2.寻找最会吃的美食达人。热烈欢迎橙友们自荐或他荐,帮大家“绘制”最好吃小城的美食地图,带领大家吃得地道吃得开心。

3.寻找最会拍美食的达人。强烈欢迎不仅会吃更会拍的橙友,发来让人光看着就口水直流的浙江美食原创图片。

参与方式

下载并登录橙柿互动App,在杭友圈#最好吃的浙江小城#话题下发帖,推荐你心目中最好吃的浙江小城。

或者直接到“浙江”频道#最好吃的浙江小城#专题,找到这篇推文,在文末留言推荐,记得一定写推荐理由哦,越详细越好。

我们将每天选出5位最佳推荐的橙友,送上一份浙江特色小吃,今天先送出的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齐詹记冻米糖制作技艺制作的四库全酥(含冻米糖、小米酥、花生酥、 芝麻酥4个口味)。

活动时间:9月26日-10月5日24: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张钱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入职体检代检乱象:只要交钱,体检报告健...
·“网购嘉年华”展现湾区经济活力
·“0利息0首付”的“美容贷”是如何诱惑...
·存在多项严重缺陷 厦门建财医药有限公司...
·浙江绍兴开展节前零售药店专项检查
·福建规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行为 维护网络...
·净化“美丽”市场 浙江安吉14家美容院...
·口头约定与书面合同不一致怎么办?以书面...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西湖风景名胜区食品药品...
·天台山推出诗路文化体验之旅 礼佛问道旅...
·《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 明年3月1日起...
·又一家培育钻石企业上市 纯度净度更高价...
·杭州“餐二代”越来越凶猛 叶马老板的女...
·“它经济”如何行稳致远
·近三亿块电动自行车电池在我们身边 如何...
·餐饮行业隐性消费调查:啥也没点已消费几...
·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带火北京文旅及民宿业...
·预计“十一”国内出游人次达6.5亿
·懒人快手菜:要方便更要安全
·8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量首超30万辆
·二手车消费活跃 今年前7个月交易近千万...
·小众高端品牌加速进入中国,Laura ...
·重庆:全力守住特殊食品安全防线
·北京昌平专项检查特殊食品
·你点我检 走近群众
·车辆刚保养完就熄火拉缸 到底谁之过
·外卖包装收费“吃相”别太难看
·寻找浙江最好吃的7座小城
·双循环重点在内循环 内循环重点在促消费...
·游戏主播跳槽就窃取了原平台用户及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