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健身房推销时的承诺 到店却不承认
 
2022-07-08 08:54:31   杭州网

经本报介入 商家同意给消费者处理解决

商报讯 (见习记者 贾鑫茹) 消费者王女士在商场购物时遇见滨江区英冠滨悦城5楼“杰仕健身”的销售人员,“当时销售人员说健身房马上就要开业了,现在有优惠活动,只要我支付100元定金就可以兑换一张月卡,该卡可在店内享受一个月的游泳或健身服务。当时我感觉价格比较便宜,正好孩子也放暑假,我想让孩子去锻炼一下。”王女士说,“于是,我向销售人员确认可以给孩子使用后支付了定金。可是,等我到店咨询时,对方却表示我的卡不能给孩子使用,我认为对方是在虚假宣传,我申请退款却遭到商家拒绝。”

于是,王女士向本报投诉此事,希望能将100元定金退回。

消费者

商家不承认销售当初的承诺

消费者王女士:6月19日,我在商场逛街时遇见“杰仕健身”(滨悦城店)的销售人员,他表示健身房马上就要开业了,目前有优惠活动。支付100元定金,就可以换取店内月卡,一个月内不限次数的体验游泳、健身服务。也可以用100元定金抵扣1000元的年卡费用,享受更大的优惠。

我考虑到孩子放暑假了,我想让他锻炼一下身体,所以询问销售人员孩子是否可以使用这张卡。当时销售人员明确向我表示没有问题。于是,我支付100元定金,并添加了销售人员的联系方式,准备游泳馆开业之后让孩子去游泳。

然而几天前,我到店咨询时,对方工作人员却表示该卡只能我本人使用,如果要给孩子使用的话,我需要另外办一张卡和孩子一起使用。我联系当时收取我定金的销售人员,却得知对方已经离职了,店内工作人员不认可我的说法,不同意让孩子使用优惠卡。

同时还向我推销寒假、暑假时段的会员卡。大概9个月的会员期,定金抵扣后还要支付6000多元。我感觉并不划算,如果不是销售人员的虚假宣传,我根本不会选择在该健身房办卡。于是我向商家申请退款,对方却拒绝了我。我要求商家将定金退还给我。

商家

可以给消费者处理解决

健身房负责人:目前我们的游泳馆还在修建的过程中,有很多的设施还不完善,小朋友来锻炼是有危险的。并且为了保证小朋友的安全,我们公司规定小朋友是不能自己游泳的,需要家长的陪同。

如果消费者想要退款,我们可以与销售人员对接,为消费者处理解决。

(记者将商家的解决方案转达给消费者,消费者表示知晓,将等待商家联系退款,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律师

消费者的诉求是合理的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

定金不退的前提是交付定金一方无理由的单方面不履行合同,而这个事例里,商家先说了定金抵月卡,小朋友可以使用。消费者向工作人员确认小朋友可以使用该月卡后,才选择付费办理。而消费者上门时,又不允许小朋友使用,这是商家违约,商家存在过错,消费者要求退费是合理的。

同时,建议消费者发现个人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积极维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贾鑫茹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今天17时起,记得领券 杭州发放202...
·跟着这份名单 一起去体验最美的杭州乡村...
·#西双版纳星光夜市#冲上热搜 杭州也有...
·今天,杭州文旅消费季又一热点即将引爆 ...
·半夜路边摆泡面摊,真的好吗?
·在网络平台销售鞋子 宣传不存在的防水功...
·面包惊现“早产儿”?严肃查处!
·上周猪肉量减价涨
·如今还在做杭州zui好吃的醉虾,这家老...
·改娃师、涂装师……给盲盒“改头换面”就...
·虚假网贷App调查:号称“低息贷款” ...
·拓展消费场景 挖掘市场潜力
·洗衣液奶茶等误导消费者 以技术之手挡住...
·构建县域消费新格局
·国家发改委两天三次出手稳猪价 业内预计...
·农村大宗消费迎来新机遇:新能源车热销,...
·提振文旅消费 湖北武汉发放105万张惠...
·清凉家电拉动“热”消费 家电新品会买还...
·戏剧的糖果盒 诗剧《普及美学原理》单行...
·网购芒果因疫情等原因延误腐烂 消费者该...
·甘肃定西开展“智慧助老”公益服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徽省消保委...
·福建平潭:严查口罩生产销售违法行为
·广东佛山发布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吉林长春:开展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
·安徽合肥开展抽检合格食品样品爱心捐赠活...
·宁夏石嘴山:采取3项措施靶向整治药品安...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徽多地开展...
·山东荣成:保障夏季熟食安全
·山东荣成:开展冷冻饮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