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徽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社区、进市场活动
 
2022-08-04 09:23:16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 8月1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社区、进市场活动,在合肥市包河苑社区活动现场,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同时为群众提供“你送我捡”快速检验服务。

据了解,由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社区、进市场活动,是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现场,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发放了“你点我检”宣传册和抽检品种征集表,为群众提供“你送我检”快速检验服务。“这种送检上门的做法很受欢迎,我们做起来也觉得更有意义。”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食化所负责人如是说。

根据征集活动现场,群众对韭菜、豆芽等品种关注度较高的情况,承担“你点我检”抽检任务的检验机构来到社区所在的包河苑农贸市场开展现场抽样,出示证件、说明来意、查验证照、选取样品、录入信息、签字确认,整个抽检过程高效规范。活动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现场参与到活动中。“百闻不如一见,这次能现场观摩‘你点我检’的全过程,自己对食品安全更放心了。”合肥市政协委员胡燕华说。

截至7月31日,安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现场活动1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完成“你点我检”抽检任务3770批次,主要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重点民生食品,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下一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积极回应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陶维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夏日炎炎,何以消暑?葡萄采摘、漂流戏水...
·“一喷见效”的网红干发喷雾 到底是真香...
·营业额创新高、客流量翻番 德清热门景区...
·因游泳池暂停使用提出退款 却被告知要收...
·如何加强药企监管? 这里有场缓控释制剂...
·七夕数据:玫瑰康乃馨不再是节日主角
·这个爆款“土月饼”又忙起来了
·到公园玩陆地冲浪成今夏新潮流
·加价60万元却买不来安全 百万豪车遇险...
·线上线下联动消费 如何玩转西湖潮流夜?...
·平台会员不断涨价 年轻人发起“薅羊毛”...
·有味道、有夜景、有红包!杭州仲夏夜等你...
·苏宁易购818家电补贴风暴启动,千万补...
·透骨鲜的舟山梭子蟹上市了!看看杭州菜场...
·7月萧山全区食品安全检测 28批次不合...
·余杭区首个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挂...
·临安避暑十一势之“第十势”——寻茶韵
·夏日烟火气 涌动夜乡村
·消费者认可度较高 地理标志农产品为啥这...
·黄金消费快速恢复
·一些聚合平台内网约车企业关系复杂绕晕消...
·把握消费趋势 深挖市场潜力
·用数字化促消费工业升级
·13岁男孩花3万元玩"和平精英"游戏 ...
·中消协发文!上半年电信服务领域投诉主要...
·中消协:上半年宠物类投诉6617件,同...
·中消协点名外卖堂食使用预制菜未告知
·存6项主要缺陷 “杏一医疗”被责令限期...
·福建厦门:聚力精准服务 护航质量发展
·江苏南京首家告知承诺制食品生产企业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