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聚焦
案例聚焦
未抽查和监测外卖商家 益森网络被罚
 
2022-07-07 08:50:07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今年以来,福建省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福建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有关深化推进点题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的工作部署要求,查处了一批涉及线上、线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案件。7月5日,该局通报东山县益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典型案例,以扩大社会关注、提升群众知晓率、接受群众监督,畅通投诉渠道,加大执法力度,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

2022年2月18日,漳州市东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东山县益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经营行为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登录外卖平台检查发现,东山县西埔镇千与餐饮店在该平台店铺(千与寿司)经营页面有显示“和风牛油三文鱼沙拉”和“三文鱼小卷”字样及菜品图片,上述两种菜品属生食类食品。该餐饮店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项目:热食类食品制售、自制饮品制售。另一店家东山县西埔镇南渔先生小吃店在该平台店铺(南鱼先生)经营页面显示“生腌,三文鱼等刺身,联系商家,电话下单”字样及菜品图片,生腌、三文鱼等刺身属生食类食品。该小吃店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项目:热食类食品制售。上述2个店家并未办理生食类食品经营备案,已涉嫌存在“无证经营生食类食品”的违法行为;益森网络涉嫌存在“未落实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的违法行为。

按照“一案两査、线上线下同查”原则,东山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东山县西埔镇千与餐饮店、东山县西埔镇南渔先生小吃店涉嫌未经许可开展生食制售经营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并立案查处。同时要求益森网络停止对上述2个违规店家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经查,东山县市场监管局曾于2021年9月22日对益森网络“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东市监西处罚〔2021〕19号),而至案发时止,益森网络仍未对上述2家外卖店家无证经营生食类食品的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益森网络的有关行为属拒不改正的情形。

东山县市场监管局认为,益森网络未落实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导致东山县西埔镇千与餐饮店、东山县西埔镇南渔先生小吃店在线上超许可范围经营生食制售食品,违反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的规定,且属于拒不改正的情形。近日,该局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责令益森网络立即改正,并罚款8000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吉林长春:开展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
·安徽合肥开展抽检合格食品样品爱心捐赠活...
·宁夏石嘴山:采取3项措施靶向整治药品安...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徽多地开展...
·山东荣成:保障夏季熟食安全
·山东荣成:开展冷冻饮品安全检查
·北京顺义严查涉老欺诈等违法行为
·安徽发布企业开办“六个一”服务规范
·浙江发布上半年投诉情况分析 盲盒消费等...
·余额低于3元无法乘车 “码码通”遭市民...
·清凉家电拉动“热”消费 家电新品会买还...
·今日小暑 吃藕吗?
·你家楼下的“紫燕百味鸡”今日冲刺A股
·明明办了全店通用的3折会员卡 头皮清洁...
·一条黄狗在杭州外卖小店偷吃视频引发热议...
·“守查保”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这场金砖国家电子商务标准化专家研讨会 ...
·全网热销的“暴汗服” 是“黑科技”还是...
·盲盒经济导致的纠纷增多 一跃成为今年上...
·利率“倒挂”,5年期存款利率比3年低
·萧山区公布文明餐桌“红黑榜”
·消暑壶源溪 戏水龙鳞坝
·全省首个跨境电商品牌指导服务站在萧成立...
·只花10元就坐船环绕整个西湖
·沙漠腹地 螃蟹抢鲜上市
·近五年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动能加速释放
·聚焦预制菜发展:有标准才能走得更远
·规范发布、红线划出、持证上岗,网络主播...
·格力电器称遭遇“李鬼” 大量第三方公司...
·对方拒接、平台推脱、运营商不管 充错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