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聚焦
案例聚焦
北京沃尔玛一分店因食品安全问题被处罚
 
2022-09-19 10:05:47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孙蔚)近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建国路分店因食品安全问题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罚款5.1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 京朝市监处罚〔2022〕9900号)显示,2022年6月9日,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建国路分店从北京海中鲜商贸有限公司以35.8元/kg购进散装鱿鱼3kg,进货金额合计107.4元。2022年6月10日,其以55.6元/kg将3kg散装鱿鱼全部售出,销售金额合计166.8元,利润合计59.4元。因其经营的散装鱿鱼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污染物限量要求,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罚款5.1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66.8元。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企查查APP获悉,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由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查询了解到, 近年来,沃尔玛多次因食品安全问题被处罚。2022年5月19日,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上海五角场分店因销售的“奥利奥缤纷口味装”夹心饼干和“元气森林乳茶浓香原味奶茶饮品”超过保质期,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罚款5万元。

2021年8月18日,市场监管部门对沃尔玛(重庆)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包装二荆条”和“葵花子”进行了抽检。经抽样检验,检验结果为该店经营的“包装二荆条”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店经营的“葵花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除了食品安全问题,沃尔玛还因广告违法、不正当竞争、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被处罚十余次,其中于2021年7月因不正当竞争被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罚款30万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孙蔚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守护“果盘子”安全
·NGP辅助驾驶多次闪退 车主向小鹏汽车...
·黑龙江整治六大网络乱象
·上海市消保委:婴儿水实为概念炒作
·“大卖已成定局”?交付在即 恒驰汽车真...
·时限不少于7日 鼓励先行垫付制 江苏为...
·杭州“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
·三天内从加价4000元到倒贴100元 ...
·宿州市绿色食品产业(杭州) 招商推介会...
·车位打折频现,买房你会买车位吗?
·预制菜是新风口还是韭菜坑?有杭州加盟商...
·燃油附加费下调 乘坐杭州市区巡游出租车...
·明星塌房,粉丝怒卖周边!流量偶像产业背...
·有杭州玩家请假在家通关 《羊了个羊》的...
·同样的药品 医院药房药价为何比连锁店贵...
·车购税新政策激发汽车消费动力
·人民财评:弹窗广告,岂能想弹就弹?
·广西南宁:部署加强第19届东博会食品安...
·哈啰打车在杭加码合规激励,推免佣和收入...
·陕西咸阳:开展婴幼儿食品和特殊膳食食品...
·河南鹤壁:消费维权从娃娃抓起
·河南鹤壁:召开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规范指...
·北京通州公布上半年消费投诉数据 日用商...
·中国消费者协会点评医疗美容领域五大不公...
·6541万元数字消费券今晚开抢!
·今天首批iPhone14系列 可到消费...
·杭州人惦记的这一口“鲜”来了!
·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我们的钱该往哪里放?...
·9月份过半,今年房产中介不提“金九银十...
·引领消费新场景 杭州大厦生日庆今天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