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吉林10批次食用农产品样品抽检不合格
 
2021-10-11 09:05:53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李洪涛)10月8日,记者从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获悉,该厅发布了《关于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组织抽检12类食品共277批次样品中,合格样品267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为食用农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永吉县黄榆乡嘉品水果蔬菜超市销售的长黄豆芽(购进日期2021-08-03),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梅河口市丹二东海鲜行销售的皮皮虾(计量称重、购进日期2021-07-26),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嘉源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三)梅河口市船先生海鲜行销售的虾爬子(计量称重、购进日期2021-07-26),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嘉源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四)永吉县一拉溪镇益丰水果蔬菜商店销售的绿豆芽(购进日期2021-07-30),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永吉县一拉溪镇兴源金刚百货副食超市销售的豆芽(购进日期2021-07-25),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永吉县一拉溪镇红苹果水果蔬菜卖场销售的绿豆芽(购进日期2021-07-30),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七)永吉县万昌镇绿色园蔬菜超市销售的长黄豆芽(购进日期2021-07-30),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八)永吉县万昌镇南吉仓储超市销售的绿豆芽(购进日期2021-07-30),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九)延吉市西市场贾雅范水产摊床(一)销售的板蟹(海水蟹)(购进日期2021-07-22),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吉林有限公司。

(十)延吉市西市场贾雅范水产摊床(一)销售的花盖蟹(海水蟹)(购进日期2021-07-22),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吉林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环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相关知识:

一、镉。镉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水产品中镉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二、4-氯苯氧乙酸钠。4-氯苯氧乙酸钠为苯氧乙酸类化合物,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可以促进植物体内的生物合成和生物转移,不仅可防止落花落果、提高做果率、增进果实生长速度、促进提前成熟,还能达到改善植物品质之目的。《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中规定豆芽中不得使用4-氯苯氧乙酸钠。

三、6-苄基腺嘌呤(6-BA) 。6-苄基腺嘌呤(6-BA) 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能抑制植物叶内叶绿素、核酸、蛋白质的分解,保绿防老,调运氨基酸、生长素等效能。《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中规定豆芽中不得使用6-苄基腺嘌呤。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李洪涛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上海市消保委:出游热潮引发交通、住宿等...
·摄影公司跑路殃及多位新人 消委会支持集...
·福建出台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方案
·护航放心消费 杭州节日期间消费市场平稳...
·福建专项整治“蟹卡”经营行为 检查上千...
·黑龙江国庆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量同比下降...
·山西国庆期间受理投诉咨询举报量同比减少...
·进博会期间 上海将对酒店旅馆等实行临时...
·浙江宁波杭州湾为未成年人撑起食品安全保...
·来湖滨一条街“舟游列岛”吧
·我的购房款去哪儿了?杭州上线商品房预售...
·无性别风服饰今年火了 正成为杭城年轻人...
·全国首创“数字经济旅游十景” 拓宽杭州...
·西湖 文旅新消费“点亮”假日旅游
·萧山 由城入村 共享文化旅游盛宴
·余杭 郊野远足、乡村体验成热点
·桐庐 艺术游、亲子游走俏乡间
·淳安 “沉浸式度假”让千岛湖不止于湖
·建德 古府新颜 “国韵”风添彩乡村
·国庆长假 余杭市场商超货品足销售旺
·国庆假期游客饱览祖国大好河山 美好景致...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美团在中国境内网络餐...
·人文考古游渐成风潮 非遗及文旅融合类商...
·小众参与的旅游项目和目的地正在被深度挖...
·买车定金都交了 突然要涨价?
·长春消协召开19家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共同...
·黑龙江 加强产品质量价格监管 全力保障...
·湖北:旅游、观影、餐饮、民宿成“十一”...
·检验合格的“欧松板”上墙发霉,谁来负责...
·福建厦门:加强市场价格巡查 警惕“蟹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