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福建三明:华莱士全鸡汉堡三真大厦店等门店被通报
 
2022-09-21 10:09:47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为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关注度,营造社会公众共知共治氛围,9月16日,福建省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将检查中发现的线上、线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典型“脏乱差”案例予以通报,1家外卖平台和3家线下门店被点名曝光。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全力配合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深化推进“点题整治”工作部署,于9月13日至16开展以网络餐饮服务“外卖点题整治服务八闽民生三明市场监管在行动”为主题的点题整治“回头看”行动,此次行动发现1家线上平台和3家线下餐饮门店存在问题。

检查发现,三明市1家外卖线上平台(营业执照名称:三明市食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如下问题:“外卖封签”推广力度不够,主页未设置“外卖封签”选项。

华莱士全鸡汉堡三真大厦店(营业执照名称:三明市梅列区张为春汉堡店)在2家外卖平台均有设店,但线下门店存在如下问题:现场环境比较杂乱,个人物品未统一摆放;部分食品袋口未封闭,部分食品未用保鲜膜包裹,冰箱食品未分类摆放;1名员工健康证更换不及时。

小谷姐姐麻辣烫三明列东店(营业执照名称:三明市梅列区小谷姐姐麻辣烫店)在2家外卖平台均有设店,但线下门店存在如下问题:冰箱食材堆放混乱,生熟食未分开存放;散装食品袋未张贴标签标识;部分海鲜冻品包装盒没有名称、日期等相关生产信息;冰箱储藏温度达不到部分食品冷藏温度标准;餐盘(具)消毒不符合要求;发现陈醋、麻油2种调料已超过使用期限未处理。

1点点和仁路店(营业执照名称:龙岩大榕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三明小桔分公司)在2家外卖平台均有设店,但线下门店存在如下问题:部分配料盒未张贴标签标识。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上述1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和3家餐饮商家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监管,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平台和商家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整改,持续巩固提升“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点题整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免费吸氢”...
·江西赣州:维护网络市场秩序 提升示范创...
·浙江举办首届食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
·福建龙岩启动4项机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陕西西安:专项治理涉水领域腐败问题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广西打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江西赣州...
·迁西板栗“触电”腾飞记
·壶之美,壶之利:新电商大潮下宜兴紫砂工...
·湖北省黄石市消委会发布25款眼镜比较试...
·江苏发布第七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助企纾困...
·湖北武汉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平台”...
·食品安全现场检测 守住市民“舌尖上的安...
·家门口有了“净菜市场” 成新一代煮妇打...
·线下炒货店,凭啥受资本热捧?
·想怎么玩?大家一起来设计
·炒作iPhone14系列的黄牛亏得冤不...
·脱口秀靠什么吸引年轻人
·“杭城出口风险直播间”为外贸企业保驾护...
·用直播助力经济发展 杭州计划打造15个...
·148元面膜成本均价才10元 准上市公...
·iPhone 14一部就要倒贴900元...
·美人鱼潜水运动悄然兴起,想做一条“鱼”...
·为何玩羊了个羊会“上头”?专家:陷入“...
·市场观潮:茶饮行业扩张背后存隐忧
·教培机构和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 学习机市...
·后备箱市集:从自由生长走向健康发展 成...
·滤镜拉满、包装千奇百怪 夸张的美食宣传...
·种植牙为什么这么贵?纳入集中采购有何新...
·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