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线下炒货店,凭啥受资本热捧?
 
2022-09-21 08:28:30   杭州网

烤栗子、炒瓜子一举拿到6亿元融资

商报讯 (记者 徐歆婷) 随着天气转凉,糖炒栗子等各种坚果炒货即将进入销售旺季,也正在成为各路资本的关注标的。近日,多家坚果炒货品牌宣布获得融资,其中一家名为“薛记炒货”的线下连锁品牌更是一举拿到6亿元A轮融资,这或是近几年来获投金额最大的零食品牌。线下炒货店,凭啥受资本热捧?

记者了解到,薛记炒货诞生于济南,目前全国门店总数达700家。在杭州来福士中心和萧山万象汇,薛记炒货各开有1家门店,售卖的产品与传统炒货店大体相同,包括锅巴、锁鲜烤栗子、炒瓜子等。

除传统炒货外,薛记炒货热衷于打造“奶类+零食”的创新产品,曾凭借爆品“奶枣”快速出圈。2020年11月,薛记炒货上线奶枣,之后在小红书、抖音等平台快速传播,据报道,当时,有网友驱车几十、上百公里前往薛记炒货门店购买,一度出现了奶枣“限购”的火热场面,也让薛记炒货这个品牌迅速被大多数网民熟知。

无独有偶,最近,另外一家热衷制造创新单品的新式炒货品牌“熊猫沫沫”也宣布完成战略融资。据悉,熊猫沫沫将自己定位于“创意新鲜零食”,在以烤坚果、瓜子、栗子、果脯等为主打产品的基础上注重打造爆款单品以博得年轻人喜爱。

其联合创始人侯建立透露,熊猫沫沫会在坚果传统味型上增加白桃气泡、生椰等口味,也会将坚果、果干等与酸奶搭配创造出芒果肉肉冷萃酸奶零食杯、坚果大满贯冷萃酸奶零食杯等单品。

据悉,坚果炒货现已是休闲食品第二大品类,较于其他品类,近些年保持较快增长。浙商证券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坚果炒货市场规模为1415亿元,但市场规模前五名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仅为9.31%。这也意味着,行业至今缺乏龙头企业,薛记炒货、熊猫沫沫等品牌将有很大机会。

尽管线上新兴渠道加大了坚果类零食品类的普及,但线下商超、便利店等零售渠道依然是坚果炒货的销售主阵地。薛记炒货此次融资后宣布自己今年计划将门店数拓展至1000家以上,而熊猫沫沫则透露自己目前已签约合作店70家,今年底将计划开出300家门店。除这两个品牌外,近几年打着“网红”“国潮”噱头的线下炒货店还在不断涌现,其中既包括琦王花生、欢喜花生等新兴品牌,也包括从线上延展至线下的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

线下炒货店为何如此火爆?有从业者认为,线下店的优势是更贴近消费者。“绝大部分情况下,购买炒货产品都属于冲动购物,线下门店无疑是满足冲动购买的最佳场所,这是线上渠道无法比拟的优势。”

另有专业人士分析,大平台、全品类的时代已成为过去,中国零售行业的细分化、精细化进程仍在继续,切细分品类、打大单品策略或许是目前最可行的商业模式之一。这位专业人士说,未来品牌方必须拿出自己的绝活,以“魔鬼细节”和独特产品满足消费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美人鱼潜水运动悄然兴起,想做一条“鱼”...
·为何玩羊了个羊会“上头”?专家:陷入“...
·市场观潮:茶饮行业扩张背后存隐忧
·教培机构和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 学习机市...
·后备箱市集:从自由生长走向健康发展 成...
·滤镜拉满、包装千奇百怪 夸张的美食宣传...
·种植牙为什么这么贵?纳入集中采购有何新...
·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
·促消费也需“精耕细作”
·乌龙茶国际标准发布
·江苏省南京市消费者协会“2022年维权...
·福建龙岩集体约谈37家坚果炒货类食品生...
·福建2家医药公司销售劣药被罚
·江苏南京市场监管部门“追踪”节后月饼市...
·广西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专项...
·福建厦门长期失联停业的246家企业被吊...
·中新天津生态城市场监管局为商户把脉问诊...
·杭州邀你一起设计30条“水岸互动”旅游...
·为期3天! 上城开展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
·杭州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 淘汰注销量突破...
·隔离点内突发食品安全事故?怎么办 一场...
·被戏称为“游戏界的拼多多”背后套路几何...
·首个抢注雪糕刺客商标被驳回
·“悦己消费”成流行 中老年人也纷纷看齐...
·从“美”起来到“富”起来 打造未来乡村...
·每周扎一针,月瘦20斤?网红药“司美格...
·8分钟成“熟饭” 自热米饭的“米”里有...
·文旅部严查私设“景点”问题 专家建议把...
·购买新车发生自燃返还车辆商家赔偿
·快递保价岂能形同虚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