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无证生产化妆品 广州波菲尔被罚
 
2023-09-18 09:42:55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孟刚)近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广州波菲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以下简称波菲尔)因无证生产化妆品,被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罚款531余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市场监管部门于2023年3月13日对当事人涉嫌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从事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明,当事人于2022年5月1日起租赁广州市白云区平沙路14号平沙创意园C栋402房开展经营活动,于2022年5月15日起在其开设的抖音平台店铺“波菲尔旗舰店”销售“波菲尔甲油胶”,当事人未能提供所销售产品的合法来源,但现有证据无法证实其所销售的产品为当事人自行生产。当事人在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起始时间未知,至执法人员检查时止,在上述经营场所生产涉案化妆品“波菲尔甲油胶”,现场生产及存放涉案化妆品“波菲尔甲油胶”(15ml/瓶)共计2.15万瓶,根据当事人在抖音平台的销售记录,认定涉案化妆品“波菲尔甲油胶”(15ml/瓶)销售价格为每瓶9.7元,总涉案货值金额为208550元。 市场监管部门认为,因当事人涉案产品数量较多,涉案产品货值较大,根据《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第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法从重处罚。 当事人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从事化妆品生产活动的行为,违反了《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根据《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决定没收违法生产的化妆品“波菲尔甲油胶”(15ml/瓶)成品2.15万瓶,没收专用于违法生产的设备“甲油胶数控精准灌装机”6台,没收专用于违法生产的化妆品原料6桶,没收专用于违法生产的包装材料“波菲尔甲油胶”空瓶2980瓶及瓶盖、刷杆、标签1批,并处罚款5318025元。

天眼查APP显示,波菲尔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从事研究和试验发展为主的企业,法人代表为黄海雄。2023年6月,波菲尔曾因买卖合同纠纷被广州伯乔美业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孟刚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杭州山地蔬菜斩获全省金奖
·“盖章式”旅游走红 多条亚运主题路线已...
·最新鲜的杭州临安山核桃已发货,价格比去...
·橙友发愁冬瓜太多吃不完,记者去萧山农村...
·东海全面开渔!带鱼、鲳鱼、小黄鱼来了
·“抢不到,根本抢不到”,茅台巧克力开售...
·国家统计局:2023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
·黑龙江黑河:专项抽检保障食品安全
·迎来质量发展新阶段 首批预制菜产品获认...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
·满足家庭用车需求 自主中大型SUV主打...
·打击票务“黄牛”是一场持久战
·重庆市消委会成功调解公益诉讼案件 保护...
·福建:关注家电消费需求 提振消费信心
·河北:消费者投诉联络站为消费者挽回经济...
·川渝联合开展消费体察活动
·广西北海:禁用“生鲜灯” 关掉生鲜食品...
·河北邢台: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435个
·安徽发布告诫函规范中秋国庆旅游市场价格...
·北京:集中销毁30吨假冒伪劣商品
·聚焦“新消费新责任”湖南举办2023年...
·“今年的月饼价格最亲民”各种口味“花式...
·2023杭州“‘浙里食安’区县日”第五...
·“超级黄金周”点燃出游热情 今年更多人...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探访西湖风景名胜区...
·有人为了喝上这口“范特西”奶茶,等了5...
·商务预报 上周猪肉和蔬菜销量均增加
·文旅消费活力十足
·换种方式阅读城市 “城市漫步”渐成消费...
·治理商品过度包装还需长效“对标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