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调查
消费调查
银行理财个人投资者超6000万人
 
2021-08-20 08:40:46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 聂国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8月13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报告(2021年上)》(以下简称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理财产品存续规模达25.80万亿元,同比增长5.37%。其中,净值型理财产品存续规模为20.39万亿元,占比近八成。上半年,理财产品累计为投资者创造收益4137.51亿元。

半年报指出,上半年,监管部门在资管新规确立的行业顶层管理框架下,制定完善了一系列补充与细化的银行理财监管制度,强化消费者保护,加大对违规展业机构的通报与处罚力度,并持续开展定期通报,严监管强监管成为常态。

根据监管要求,各银行大幅压缩老产品规模,产品结构明显改善,产品体系进一步丰富。其中,净值型产品大幅增加,保本型产品持续压降,截至6月底,保本型产品存续余额0.15万亿元,同比减少90.68%。同时,长期限产品发行力度稳步提升,开放式产品规模及占比也不断上升。6月份,全市场新发封闭式产品加权平均期限达281天,同比增长39.99%。

半年报显示,理财公司异军突起。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理财公司已筹建28家,较去年同期增加8家,产品存续规模10.01万亿元,占理财市场比例达38.80%,已成为理财市场存续规模最大的机构类型。

随着产品结构的改善与机构管理能力的逐步提升,投资者也加大了银行理财的投资力度。截至6月底,持有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数量达到6137.73万个,较年初增长47.45%,同比增长137.71%,其中个人投资者达到6114.09万人,较年初增加1965.99万人;机构投资者23.64万家,较年初增加9.26万家。

半年报指出,下半年,理财市场将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要求,充分利用资管新规过渡期收官的关键时期,持续坚定不移地推进理财业务转型,规范理财业务发展,履行诚信尽责的受托责任,强化消费者保护,加强合规建设。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聂国春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借贷意外险强制搭售何时休
·互联网保险乱象迎来强监管
·夸大“战绩”被罚,一点也不冤
·消费者查询经营者资质的权利不能“被打折...
·北京石景山: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行动
·浙江舟山严厉打击违法销售违禁渔获物行为...
·老少皆宜的新疆银板栗南瓜上线 口感甘甜...
·泡泡破灭,盲盒经济风光并未无限
·杭州宝藏菜场最近都在卖什么海鲜?
·哄睡,深夜里的真刚需还是“擦边球”?
·老杭州的家常味,就藏在墙门里
·56部电影仅一部过十亿 暑假档提前在电...
·出伏迎秋 应季而食
·“共享风”吹向新能源 两轮电动车迎来“...
·7月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2%...
·给个人信息上把安全锁
·暑期高原游人气旺 防“高反”不妨先吸点...
·时评:网约车洗牌,规矩不能坏
·上海,争当世界消费“龙头”
·多家网下机构投资者因对新股发行违规报价...
·开奶茶店不一定赚钱 帮奶茶店做装修的赚...
·低俗广告被罚款了!
·“自动驾驶”出事,谁背锅
·“共富共美帮帮节”——消费帮扶大型公益...
·规范化程度低、侵权风险高 App隐私协...
·中国拟对直播主播及商家建立信用评价体系...
·沈阳查处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游客酒店意外被砸伤 调解人员妥善处理纠...
·广西南宁:整治网售假冒检验报告违法行为...
·福建:九个方面激发消费潜力 推动消费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