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报名游泳课等到暑假结束都迟迟未开
 
2021-08-26 08:38:29   杭州网

消费者要求退款,商家表示等开课了再办理

商报讯 (记者 周佳丽) “暑假都快结束了,健身房的泳池还没有开放,商家还不让我退款。”消费者夏女士是良渚街道管家塘社区金昌路2008-2010号2幢3层3-3号“德悦恒温游泳健身”的新会员,从上个月买了游泳课和游泳卡起,就一直等着泳池开业。近日,她向与本报维权热线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称:“销售人员承诺说8月3日开馆,后又延迟到8月下旬,如今泳池何时开业还没有定数,我向商家要求退款,对方又明确说不能退,这我无法接受。”

消费者 

暑假结束游泳池仍未开放

申请退款却被拒

7月3日,夏女士经邻居介绍在家附近即将新开的“德悦恒温游泳健身”预先支付了100元订金,待7月23日发布开业等一系列优惠活动后,夏女士为孩子选择购买了一对五的游泳课程以及两年的游泳健身会员卡,一共花费3680元。夏女士说:“23日那天我问销售人员泳池和课程大致什么时候可以开馆,对方承诺说大致会在8月3日左右。”

然而直到等到了8月7日,夏女士仍未收到泳池开馆的消息,于是便通过微信再次询问销售人员。“对方承认了说泳池目前还没有开放,预计会在8月下旬,但具体几日开放他也不能确定。”销售人员的含糊回应让夏女士开始担心这泳池在孩子开学前到底能不能开起来,“我当时就和销售员明确表示,等到8月20日,泳池如果还没有开,就要求退款,对方也说会和领导沟通。”

8月21日,由于泳池未开放,夏女士便直接向销售人员要求退款,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销售员说他们的卡统一规定是没办法退,只能让我办理转卡。”夏女士表示,“明明是商家的原因没有如期开馆,现在却拒绝我退卡的要求,这我不能接受。”

商家 

泳池目前还在审批阶段

退课问题待开业后统一处理

根据夏女士提供的相关材料,该公司名为“杭州德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记者在天眼查APP上查询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9日,目前公司为存续状态。天眼查APP上并无该公司相关电话。

随后记者通过大众点评APP,查询到该公司负责人刘先生的联系方式。刘先生表示,泳池具体何时开馆,要等相关部门审批通过才可告知。“由于此前我们向相关部门了解到,大致能在7月底审批好,所以我们的工作人员可能就向消费者做出了承诺,而后因为一系列不可抗力因素,审批的要求更加严格,到现在我们还没有收到相关部门的审批结果。”

“考虑到夏女士为孩子报名暑期游泳的特殊性,游泳课这部分的费用其实是可以退的。我们希望等到泳池确认开馆后,我们再统一处理。如果那时候夏女士仍执意要求退课,我们会为其全额退款。”刘先生说,如果泳池审批未通过,所有提前收取的课程费用都会及时退给消费者。

而对于会员卡这部分费用,刘先生则表示无法退卡退费。“我们新店开业对外销售的会员卡其实是涉及到特价的问题,我们规定是不能退卡的。会员卡的有效期会在我们泳池正式开馆后,系统统一开放。”

律师 

商家作出承诺又没有兑现

存在欺骗行为

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表示,该案例中,商家在销售的时候明确告诉消费者说8月3日能开馆,但实际却并没有如约兑现,这实际是存在欺骗的行为,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费。“消费者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要求介入协调。如仍不能解决的,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夏谨言建议:消费者进行预付费消费时,对所购商品或服务进行必要的了解,以避免不良商家利用信息不对称侵害消费者权益。在发现商家存在侵权行为时,及时维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佳丽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杭州人相中一辆南京的二手车 最快2小时...
·个人信息保护法时代来了!最近打开手机银...
·杭州85后车主14个月成功邀请439人...
·9月1日起,218座城市加入“二手车异...
·网上全款买猫却始终未收到猫 钱能追回吗...
·超大城市商圈发展怎么样?如何进一步提升...
·零售企业纷纷进军、扩张 仓储式会员超市...
·关闭按钮隐蔽、诱导用户点击,广告弹窗怎...
·烧烤类外卖按串收打包费 打包费已成一些...
·整治长租公寓乱象须将规矩挺在前头
·浙江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半年报”:总...
·湖北: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98....
·药害致315亩槟榔芋绝收 消委会为消费...
·福建福州推进“消费教育示范基地”认定工...
·经营者未尽测试义务 消费者染发过敏获赔...
·瑜伽学院退费难 消保委悉心调解化纠纷
·长春消协发出警示 买二手车要防商家“猫...
·福建龙岩开展校园周边网红饮品专项整治行...
·感受放心消费创建成果 广东佛山“消费体...
·广西筑牢冷链“物防”安全屏障 下架封存...
·江西发放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福建倡议商标代理机构不接受恶意商标注册...
·浙江绍兴:多措并举深化全域推进放心消费...
·浙江慈溪查获2000余台冒用认证标志的...
·湖北集中开展网络外卖侵权专项整治 规范...
·福建福州:扎实开展网络餐饮百日专项整治...
·浙江宁波启动新一轮放心消费建设工作
·天津南开区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天津静海: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重庆江北: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