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重庆江北: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整治
 
2021-08-25 08:39:32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8月18日,重庆江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街道、公安、城管等部门,对辖区高度聚集的餐饮外卖经营店,进行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集中整治。

据介绍,江北区共有餐饮外卖经营者2000余户,其中小微餐饮1600余家,占比80%以上,主要依托于“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开展外卖业务。这些外卖经营者点多、面广、量大,部分经营场所位于背街小巷,容易出现监管盲区,存在私自改变场所布局、超范围经营、后厨脏乱、操作不规范等现象。

围绕江北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目标,江北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餐饮外卖、网红餐饮等重点类型,于8月上旬开展了夏季网红饮品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销售量较大、人气较高的10余个网红品牌近30家饮品店进行专项检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为积极回应市民呼声,切实提升辖区网络餐饮质量安全,8月18日下午,江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观音桥街道、观音桥商圈办、公安、城管等镇街、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美团外卖、饿了么平台相关负责人共70余人,分成13个整治行动小组,对观音桥商圈龙湖新壹街片区、洋河片区周边高度聚集的餐饮外卖经营店,进行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为今年全市网络餐饮安全集中整治的首次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围绕餐饮外卖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城市管理等开展了综合整治。重点检查商家证照公示、员工健康体检、环境卫生、进货查验、打包送餐等环节,规范食品及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行为,切实保证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网络餐饮服务经营秩序。执法人员共检查餐饮外卖经营者360余家,发现部分经营者存在入网餐饮未按要求公示证照、食品原料存储不符合要求、员工健康证过期,进货查验制度未落实、食品添加剂无使用记录、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104家,取缔无证经营3家,发现违法线索26条并将进一步调查处置。

下一步,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积极推进“以网管网”,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开展监测,提升在线监测实效;联合第三方平台积极推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外卖食安封签,保障配送过程食品安全;针对外卖集中区域、背街小巷等特定区域,开展网络餐饮专项暗访督查工作,严肃查处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经营者违法行为;大力推进智慧监管,组织第三方平台开展网络餐饮示范区、示范单位创建,以餐饮外卖单位为重点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消费者将可在“重庆阳光餐饮”、美团外卖、饿了么等APP上随时查看餐饮单位后厨烹调状况,真正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刘文新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数万元甚至数百万元!“心灵成长”培训班...
·一店多能便利市民 不仅零售商品还提供简...
·市场观潮:酒店智能化不能“为智能而智能...
·掏耳朵掏出大生意 采耳成保健休闲业增长...
·剑指“黄牛”倒票 《演出票务系统服务及...
·首个奶业通用术语标准通过审定
·筷子消毒机将有规可循
·解决车内异味 须多管齐下
·商标“傍名人”不可取
·天津静海: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重庆江北: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整治
·上海松江:开展月饼生产监督检查
·福建龙岩:开展片仔癀流通环节监督检查
·严把计量关
·专项检查电梯安全
·北京丰台市场监管局集中查处冒牌“CoC...
·婴幼儿配方奶粉产业进入“提质”时代
·电商纷纷推自有品牌 却走成了“贴牌”之...
·盒马又出奇招 将“冷锅串串”包进苏式月...
·亚马逊“封店潮” 或促使跨境电商圈迎来...
·“国潮”关注度火热 全新时代正跨步前来...
·数字方式 实现了“往返跑”变“零次跑”...
·花了1万多元订购民宿和烧烤套餐 因疫情...
·火锅汤底还有水果味、奶香味 新奇锅底走...
·肉丸味、甜菜梗味、火锅味……这届香薰太...
·频繁申购赎回基金 你注意过手续费吗?可...
·省消保委发布今年第4号消费提示:“双减...
·用质量品牌好故事为浙里添新彩
·上半年,杭州接待游客4840万人次 新...
·拒收人民币现金?罚!浙江“零容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