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福建倡议商标代理机构不接受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委托
 
2021-08-25 08:43:44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规范商标代理机构诚信经营,树立诚信、守约的执业道德理念,共同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发展环境,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依据《商标法》第十九条“商标代理机构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的规定,8月中旬,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和福建省商标协会联合向福建全省商标代理服务机构发出诚信经营倡议书。

经营主体要合法。从事商标代理,必须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获得从事商标代理业务的主体资格;从事国家知识产权局主管的商标事宜代理业务的,还应当按规定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备案。

经营行为要合法。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和福建省商标协会联合倡议全省商标代理服务机构不接受以下委托事项: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委托人申请商标注册属于《商标法》第四条规定的不以使用为目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委托人申请商标注册属于《商标法》第十五条规定的擅自注册被代理人或被代表人的商标和特定关系人抢注他人在先使用商标;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委托人申请商标注册属于《商标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损害他人在先权利和抢注他人已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在杜绝以下事项:办理商标事宜过程中,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法律文件、印章、签名;违反《商标法》第四条、第十九条第三款和第四款规定;以诋毁其他商标代理机构等手段招徕商标代理业务。不从事以下行为:以欺诈、虚假宣传、引人误解或者商业贿赂等方式招徕业务;隐瞒事实,提供虚假证据,或者威胁、诱导他人隐瞒事实,提供虚假证据;在同一商标案件中接受有利益冲突的双方当事人委托。

要依法履行合同。商标代理服务机构与委托人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并严格依法依照合同的约定履行,讲诚信、重信誉、守承诺。

要提供优质服务。商标代理服务机构要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公开收费标准;教育商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商标代理行业规范;履行商标代理职责,提供热情高效服务,保证商标代理质量。

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和福建省商标协会希望,商标代理服务机构立即行动起来,以“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为宗旨,不断提升商标代理服务质量,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商标高质量发展贡献商标代理机构的力量。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浙江绍兴:多措并举深化全域推进放心消费...
·浙江慈溪查获2000余台冒用认证标志的...
·湖北集中开展网络外卖侵权专项整治 规范...
·福建福州:扎实开展网络餐饮百日专项整治...
·浙江宁波启动新一轮放心消费建设工作
·天津南开区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天津静海: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重庆江北: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整治
·看价格更要看含量 性价比高才是好奶酪棒...
·规范生产、示范引领、打造品牌 市场监管...
·消费者申请退了一年的私教课还未到账
·国潮IP让“中国制造”更具故事性
·颜值演技即市场 剧本杀与密室游戏,吸引...
·新国风打动“新人类” 国产动画电影井喷...
·装修设计费抵得上一年房租 独立咖啡馆成...
·自掏腰包为车企打广告 一有事就主动站出...
·今年三伏天高温日较少,是传说中“省电的...
·违规出租、擅自改变用途……萧山对这一领...
·数万元甚至数百万元!“心灵成长”培训班...
·一店多能便利市民 不仅零售商品还提供简...
·市场观潮:酒店智能化不能“为智能而智能...
·掏耳朵掏出大生意 采耳成保健休闲业增长...
·剑指“黄牛”倒票 《演出票务系统服务及...
·首个奶业通用术语标准通过审定
·筷子消毒机将有规可循
·解决车内异味 须多管齐下
·商标“傍名人”不可取
·天津静海: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重庆江北: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整治
·上海松江:开展月饼生产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