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湖北集中开展网络外卖侵权专项整治 规范外卖经营行为
 
2021-08-25 08:41:05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颜婷 记者吴采平)奶茶、烧烤、快餐,你点的外卖食品能放心吃吗?外卖食品安全如何保障?8月23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自8月起至12月,该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消费者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强化网络订餐监督管理,规范线上线下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一批“黑外卖”,促进网络外卖餐饮消费环境进一步好转。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消费者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将紧扣4个重点:以医院、写字楼、商圈、高校周边、大型社区等为重点区域;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上排名前、人气高、销量大的“网红餐厅”为重点单位;以饮品、快餐、烧烤、老字号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周末、节假日为重点时段,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无证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卫生环境不达标、采购使用来历不明食品及原料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清理整治。

整治行动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清查,开展网络订餐“线上巡查”,及时抓取违规经营线索,指导线下开展靶向治理,督促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自查,规范入网经营行为,确保线上线下一致。

在梳理、排查的基础上,湖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集中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聚焦消费者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以现场检查+快速检测、视频+图文直播的方式,提升监管执法公信力和消费者满意度,严厉打击一批“黑外卖”,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深挖网络外卖餐饮中严重侵害消费者利益的突出问题。

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无合法经营资质、超范围经营、食材来源不明、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重处罚。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外卖餐饮专项整治是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形成可量化、可感知、可评判的专项整治成效,不断提升外卖餐饮质量安全水平。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颜婷 吴采平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天津静海: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重庆江北: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整治
·看价格更要看含量 性价比高才是好奶酪棒...
·规范生产、示范引领、打造品牌 市场监管...
·消费者申请退了一年的私教课还未到账
·国潮IP让“中国制造”更具故事性
·颜值演技即市场 剧本杀与密室游戏,吸引...
·新国风打动“新人类” 国产动画电影井喷...
·装修设计费抵得上一年房租 独立咖啡馆成...
·自掏腰包为车企打广告 一有事就主动站出...
·今年三伏天高温日较少,是传说中“省电的...
·违规出租、擅自改变用途……萧山对这一领...
·数万元甚至数百万元!“心灵成长”培训班...
·一店多能便利市民 不仅零售商品还提供简...
·市场观潮:酒店智能化不能“为智能而智能...
·掏耳朵掏出大生意 采耳成保健休闲业增长...
·剑指“黄牛”倒票 《演出票务系统服务及...
·首个奶业通用术语标准通过审定
·筷子消毒机将有规可循
·解决车内异味 须多管齐下
·商标“傍名人”不可取
·天津静海: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重庆江北: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整治
·上海松江:开展月饼生产监督检查
·福建龙岩:开展片仔癀流通环节监督检查
·严把计量关
·专项检查电梯安全
·北京丰台市场监管局集中查处冒牌“CoC...
·婴幼儿配方奶粉产业进入“提质”时代
·电商纷纷推自有品牌 却走成了“贴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