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外卖在线 全民监督
 
2021-09-07 10:16:56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外卖食品安全监督,推动网络餐饮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最近,杭州市临平区市场监管局及消保委联合开展“外卖在线 全民监督”放心消费体验直播活动,该活动也是今年“放心消费在临平”建设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介绍,通过前期报名、审核,此次活动共邀请了11位消费者代表参加,年龄均在25至45岁之间,是外卖的主要消费群体。活动分为两大环节,首先消费者代表们来到临平区市场监管局参观了“浙江外卖在线”系统,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临平区全区现有入网餐饮单位3558家,其中1776家已建成‘阳光厨房’,纳入‘浙江外卖在线’系统监管。进入‘浙江外卖在线’系统的‘阳光厨房’视频中心,代表们随机挑选了可莎蜜儿、一点点、七欣天等餐饮单位,通过大屏幕线上实时检查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后厨整体卫生、从业人员着装、产品制作过程一目了然。监管人员一旦通过‘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发现餐饮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将及时通知餐饮单位进行整改,后续还将进行线下跟踪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形成闭环。”

随后,在临平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带领下,来到临平银泰城商业综合体,对刚才通过“浙江外卖在线”系统线上检查的绿茶餐厅、老鸭集、喜茶等餐饮单位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亮证亮照、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阳光厨房”建设、原料进货查验记录、餐饮食品加工制作、餐具管理、外卖打包等情况。绿茶餐厅(临平银泰店)负责人表示,使用“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后,餐厅更加注重食品安全管理和产品质量,外卖的口碑和服务品质有所提升,订单量也逐步提高。消费者代表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和检查,对“浙江外卖在线”系统有了直观的了解,点外卖前可以先查看餐饮单位的后厨情况,消费更放心了。

今年7月“浙江外卖在线”系统上线以来,临平区市场监管局加速推进系统落地,高质量开展网络餐饮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并以“浙江外卖在线”系统推广应用为抓手,加快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目前已创建放心消费单位2694家。今后,该局将继续加强外卖食品安全监管,举办更多的放心消费体验活动,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睿 薛曙红 杜蔚京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2021年中国生鲜电商交易规模将突破4...
·微信或将推出聊天记录存储服务 最低13...
·泡泡玛特Molly发布仅半月 3999...
·影视戏剧表演专业毕业杭州95后 在密室...
·银行业保险业纠纷在线诉调对接系统正式上...
·社交平台云存储,这门生意怎么做?
·北京环球影城票价公布 同程旅行预订业务...
·到底该怎么防蓝光?
·老旧、劣质充电数据线易短路燃烧
·山东青岛:专业人员进校园教学生鉴别“黑...
·杭州临平邀你来体验“阳光厨房”
·陕西咸阳开展校园和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北京顺义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守护开学...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一批农副产品...
·整顿网络经营乱象 北京丰台强化电商企业...
·北京东城“质量月”活动启动
·确保服贸会食品安全
·熟水市场持续升温 团标促规范发展
·小酒馆打造年轻人新社交空间
·张小泉昨入市,老字号开新篇
·舌尖上的浙江第六波来啦,温州小吃满满当...
·提前欢度线下双11 第八届中国(杭州)...
·服贸会上传递出旅游业哪些转机?
·开学季“大采购” 国货潮、节俭风引领消...
·乳品消费进入“鲜”时代
·颜值经济,悦目又赏心
·智能家电更新换代快 相关行业标准需同步...
·种草套路知多少|直播间“拔草”容易售后...
·让二手车交易更透明 沈阳二手车合同将对...
·全麦食品不能“王婆卖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