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迭代“浙江质量在线”新应用场景 全国首个远程智控方舱计量实验室揭牌
 
2021-09-28 08:27:33   杭州网

传统实验室+远程智控 破解企业送检“最后一公里”难题

商报讯 (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 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围绕全过程提升质量服务水平,开发上线的数字化应用“浙江质量在线”平台,又迭代了新的应用场景。最近,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在全国率先探索建设的远程智控方舱计量实验室(以下简称“方舱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通过实施“传统实验室+远程智控”技术改造,把实验室“嵌入”企业产品生产链末端,做到企业产品线上检测、零距离服务。该方舱实验室可实时对接“浙江质量在线”平台的质量服务赋能场景,使企业实现检测周期“一次不跑,一屏通办”,有效破解了企业送检“最后一公里”难题。

方舱实验室还配备远程智控系统,通过智控中心的大屏幕实现远距离控制和操作开展计量检定、校准和检测工作。检测人员通过智控系统实现两地交互,远程下达指令,控制方舱实验室计量标准器和被检样品按照设定程序运行,检测流程全程可视,自动采集、计算、处理分析数据,生成证书报告,并形成产品质量的科学大数据,为企业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据了解,这种服务新模式,一是“大幅度”提升了检测效率,检测周期由过去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4小时,检测效率提升42倍;二是“断崖式”下降送检成本,预计每年能为企业节省物流运输、重复包装和人力等直接成本超千万元;三是“跨越式”提升服务满意度,实现检测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方舱实验室也是我省“浙江质量在线”平台最新迭代更新的一个鲜活应用场景,企业通过登录“浙里检”就能实现检测周期“一次不跑,一屏通办”,足不出户拿到检定、校准报告,这充分显现了“浙江质量在线”数字化改革的落地应用成效。

今年以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市场监管现代化先行,推进市场监管业务重构、流程重建、制度重塑,建成上线了“浙江公平在线”“浙江外卖在线”“浙江质量在线”等10个数字化应用,实现市场领域核心业务数字化全覆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入职体检代检乱象:只要交钱,体检报告健...
·“网购嘉年华”展现湾区经济活力
·“0利息0首付”的“美容贷”是如何诱惑...
·嵊州从小吃到正餐 一定让你吃得流连忘返...
·《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 明年3月1日起...
·存在多项严重缺陷 厦门建财医药有限公司...
·浙江绍兴开展节前零售药店专项检查
·福建规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行为 维护网络...
·净化“美丽”市场 浙江安吉14家美容院...
·口头约定与书面合同不一致怎么办?以书面...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西湖风景名胜区食品药品...
·天台山推出诗路文化体验之旅 礼佛问道旅...
·又一家培育钻石企业上市 纯度净度更高价...
·杭州“餐二代”越来越凶猛 叶马老板的女...
·“它经济”如何行稳致远
·近三亿块电动自行车电池在我们身边 如何...
·餐饮行业隐性消费调查:啥也没点已消费几...
·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带火北京文旅及民宿业...
·预计“十一”国内出游人次达6.5亿
·懒人快手菜:要方便更要安全
·8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量首超30万辆
·二手车消费活跃 今年前7个月交易近千万...
·小众高端品牌加速进入中国,Laura ...
·重庆:全力守住特殊食品安全防线
·北京昌平专项检查特殊食品
·你点我检 走近群众
·车辆刚保养完就熄火拉缸 到底谁之过
·外卖包装收费“吃相”别太难看
·寻找浙江最好吃的7座小城
·双循环重点在内循环 内循环重点在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