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邂逅舌尖上的山河湖海,2021“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活动开幕
 
2021-09-28 09:02:15   杭州网

近年来,随着全民旅游的时代到来,地方美食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朴素的美食产业成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9月24日-9月26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推广活动在“横店梦外滩度假区”举行。活动以“诗画浙江”为内核,以“百县千碗”为IP,旨在传承和发扬浙江省各地特色美食、非遗文化、传统民俗,打造一站吃遍浙江美食的“聚集地”和“打卡点”。

数字化赋能浙江百县千碗发展

“一方水土稻香鱼鲜,灶香弥漫古道乡间”。从平原到山区,从陆地到海洋,从城市到乡村,浙江的美食在不同地域演绎出不同的文化与故事。近年来,来自浙江11个市,90个县(市、区)的1000余道“百县千碗”美食不仅在浙江全域刮起了旋风,还引发国内外游客的广泛关注和高度热捧。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表示,省文旅厅抢抓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的机遇,让“百县千碗”走进了横店影视城,以创新的形式、新颖的场景呈现一场“美食文化盛宴”。为办好这场活动,全省各市文旅部门精心布展了“美食十二时辰”市集,汇集浙江11个地市的名菜、小吃,让群众游客们尽情参观、品尝、消费。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百县千碗未来社区应用场景—数据驾驶舱的“九个一”特色介绍,并发布了浙江各市最受欢迎百县千碗的菜品榜单。位列榜单各市之首的分别是:杭州东坡肉、宁波泥螺、温州白落地温蛋、湖州状元蹄、嘉兴红烧关网鱼、绍兴冻扎肉、金华葱花肉、衢州橘皮杠酱、舟山红烧带鱼、台州临海麦虾、丽水豆腐娘。

“美食十二时辰”邀你一站式打卡浙江味道

浙江人历来对饮食很是讲究,南宋迁都杭州后,汴京厨师与本地厨师云集,南北风味交汇融合,使浙江菜的烹调技术精益求精,独树一帜。

在横店梦外滩景区的钟楼广场上,本次活动打造的“美食十二时辰”市集,正复刻古代热闹的市集场面,11地市的代表美食汇聚一堂,“店小二”们正马不停蹄地制作着拿手佳肴:杭州的知味小笼、建德的豆腐包、丽水的遂昌长粽、宁波的梁弄大糕、湖州的吴均汤包、台州的饺饼筒……游客们仿佛置身一场穿越百年的美食文化之旅,柴米油盐五谷粮,满满都是故乡味道。

杭州金牌导游胡娜娜、大众点评美评家添喜LUCKILY、知名美食主播黄臻,作为首批“寻味官”代表,在现场分享了关于“百县千碗”的感受,并用生动的镜头语言记录下百县千碗体验之旅的第一帧。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双11”电商新玩法带来新动能 国产品...
·折扣优惠眼花缭乱 没点奥数功底都不配过...
·今年最后两个月蛋价仍将高位运行 鸡蛋价...
·借“冬”风 冰雪消费热
·你点的炸鸡合格吗?浙江温州公布网络餐饮...
·浙江鄞州积极推进绿色直播间培育工作
·2021年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在扬州...
·电动自行车入梯最高可罚1000元 新修...
·“海汐家政”实施商业混淆行为被罚7.5...
·福建闽侯查处食品类行政案件123起
·吉林举办消费品召回管理集中宣传日活动
·双11来临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电商企...
·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建立统一自...
·哈尔滨:扫“码上诚信” 放心消费
·商户为何挂红灯卖肉?福州马尾市场监管为...
·山东青岛组织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
·山西查处价格违法案件 退还用户4800...
·投诉量至今仍居高不下 上海文峰美发美容...
·“山寨”品牌开起连锁店 消费者需擦亮双...
·三元锂电池不香了?受成本影响 各大车企...
·云上“种草”新文创 人人都是收藏家 在...
·双11变身万物消费节
·打造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新一批省重点...
·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浙江10部门联...
·被奉为重餐饮界神话的海底捞 真的不香了...
·杭州这几家好吃的馄饨店 据说住在附近的...
·油盐酱醋、生鲜瓜子 食品上市公司组团提...
·184家老字号双11“扎堆”上淘宝直播...
·前三季度九个精酿啤酒品牌融资超10亿 ...
·多家航空公司将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 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