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辽宁通报2021年泳装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21-10-13 08:59:03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泳装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其中5家企业在连续两年的监督抽查中被发现有质量不合格产品。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泳装产品的监督抽查依据FZ/T 73013-2017《针织泳装》、FZ/T 81021-2014《机织泳装》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相关产品的多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拉伸弹性伸长率、pH值等项目不合格。其中,大商丹东新玛特有限公司今年被抽查有1批次连体裙式泳衣的产品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2020年该公司被抽查出有1批次连体式泳衣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兴城市美路威制衣有限公司今年被抽查有2批次吊牌为女式连体泳衣、洗唛为女泳衣的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1批次吊牌为女式连体泳衣、洗唛为女泳衣的产品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2020年该公司被抽查出有2批次女式连体泳衣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塑料购物袋是日常消费中的常用产品。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针对塑料购物袋开展的监督抽查依据GB/T21661-2020《塑料购物袋》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相关产品的多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厚度偏差、封合强度、落镖冲击等项目不合格。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绿波塑料厂今年被抽查有1批次塑料购物袋的厚度偏差和落镖冲击项目不合格,1批次塑料购物袋的落镖冲击项目不合格,2020年该公司被抽查出有1批次塑料购物袋的落镖冲击项目不合格。

儿童玩具在开发儿童智力、增强儿童对外界的认知方面能发挥积极作用。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针对儿童玩具开展的监督抽查依据GB 6675.1《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GB19865《电玩具的安全》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相关产品的多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正常使用(弹射玩具、某些特定玩具的形状、尺寸及强度)、玩具标识等项目不合格。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今年被抽查有1批次益智玩具的玩具标识、正常使用(某些特定玩具的形状、尺寸及强度 )项目不合格,2020年该公司被抽查出有1批次益智玩具的玩具警示标识、机械强度和结构项目不合格。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针对建筑防水卷材开展的监督抽查依据GB18242-2008《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GB23441-2009《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相关产品的多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可溶物含量、热老化(低温柔性)、接缝剥离强度、拉伸强度、撕裂强度等项目不合格。辽阳双晟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今年被抽查有1批次高分子聚乙烯丙(涤)纶一次成型抗渗防水卷材的拉伸强度、撕裂强度项目不合格,2020年该公司被抽查出有1批次高分子聚乙烯丙(涤)纶一次成型抗渗防水卷材的拉伸强度、撕裂强度、拉断伸长率等项目不合格。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王文郁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太原:三季度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9...
·优惠券未明示有效期 不可单方面宣布过期...
·“七折优惠”买单时却成原价? 商家促销...
·湖南常德消保委:“斤斤计较”守护消费安...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假发产品存在多类安全...
·黑龙江省2021年“质量月”活动成效显...
·温州全面推进猪肉食品安全无纸化追溯
·广州发布3个《诚信计量管理规范》地方标...
·江苏省发布第三季度投诉新热点 教育、培...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广交会期间酒店旅馆客房...
·浙江宁波开展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三无”食品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北京丰台 开展“电动自行车消费安全进社...
·弹窗广告可“一键关闭”了!江苏省消保委...
·严惩消费欺诈 海南地方立法根除欺客宰客...
·“狗啃刘海”其实是假发片 假发饰品品牌...
·六神花露水奶茶 为跨界而跨界?
·山海有情 衢味来临 众多龙游美食等你来...
·一盏宋式茶 几行瘦金体 在杭州“微地标...
·杭州精锐教育贴出告家长书 要求家长联系...
·下周末未来生活节给你“向往的生活”
·因课程调整无法继续上课 申请退费却被打...
·品尝剑门关豆腐 泡一泡天然温泉 10月...
·首例涉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诉讼案宣判 两...
·“抓住年轻人的胃”成为卤味品牌竞争新热...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
·快递进出村如何更畅快
·后疫情时代自驾游升温 租车企业迎来市场...
·十一“补偿式出游”高峰过后 旅游机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