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桐庐着力构建 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2021-10-13 11:24:15   杭州网

“专利”成“红利”

杭州日报讯 一纸专利也能换来银行贷款。日前,桐庐华邦五金工具有限公司获得了泰隆银行桐庐支行发放的一笔300万元贷款,与以往不同的是,该企业没有用厂房、设备作抵押,而是以发明专利作质押获取贷款。

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板块。8月底,桐庐县医疗器械产业知识产权促进会成立,标志着桐庐知识产权工作进入新阶段。“促进会能有效促进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之间紧密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度,实现我县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会会长、浙江天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斌表示。

今年9月,桐庐县正式上线并试运行知识产权监测服务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不仅可以一键了解专利总量、有效发明总量、在审发明总量等多个信息,同时企业还可根据申请号、专利名称等关键词进行检索筛选,掌握专利动态。

“平台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库实现无缝对接,建立县域专利总库,利用大数据分析解决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数据获取难、分析运用难、自主管理难等问题,同时根据我县医疗器械、制笔、针织、快递装备等特色产业,建立块状产业专利数据库,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桐庐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平台运行以来,服务企业110余家,帮助企业解决专利、商标等问题140余个。

而中国笔业知识产权(综合)交易平台则实现了制笔产业专利资源利用的最大化。目前已完成专利转移许可11件,模具交易23件。

此外,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十条政策”兑现工作,拟向117家企业补助奖励1289余万元,也为企业创新创业注入强心剂。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守护科技创新。桐庐首创“1+3+9+N”知识产权联动体系,实现最快案件调处、“家门口”巡回法庭实现最便司法审判、“联盟主导”维权机制实现最优行业自治,制定《桐庐县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工作机制》,成立杭州地区首个“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线下成功调处10件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结案率达100%,全力优化知识产权生态环境。

在此基础上,今年桐庐全力推进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化建设,畅通行政裁决受理渠道,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的行政裁决新机制,线上依托“浙江知识产权在线”受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12件,线下建立“市场监管+保护中心+行业协会+技术专家”多元裁决队伍,进一步提升行政裁决效能,筑牢知识产权保护墙。

今年1-8月,桐庐县新增发明专利授权量135件,同比增长175.5%,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00件。84件专利、20件商标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5.13亿元,同比增长391.85%。

如今,桐庐正持续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获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红利,不断将无形资产“变现”,更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黄蓉萍 通讯员 俞蕾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登记为非营利前暂停...
·APP过度收集用户信息成内卷 方便之门...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临期食品 怎样“捡漏...
·电足浴器打出卫生牌 抗除菌功能成为区分...
·数字化服务让消费者体验更高水平汽车售后...
·阳光是“网络厨房”最好的防腐剂
·哪些餐饮企业问题最多?北京消协发布食安...
·辽宁通报2021年泳装等产品质量监督抽...
·太原:三季度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9...
·优惠券未明示有效期 不可单方面宣布过期...
·“七折优惠”买单时却成原价? 商家促销...
·湖南常德消保委:“斤斤计较”守护消费安...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假发产品存在多类安全...
·黑龙江省2021年“质量月”活动成效显...
·温州全面推进猪肉食品安全无纸化追溯
·广州发布3个《诚信计量管理规范》地方标...
·江苏省发布第三季度投诉新热点 教育、培...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广交会期间酒店旅馆客房...
·浙江宁波开展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三无”食品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北京丰台 开展“电动自行车消费安全进社...
·弹窗广告可“一键关闭”了!江苏省消保委...
·严惩消费欺诈 海南地方立法根除欺客宰客...
·“狗啃刘海”其实是假发片 假发饰品品牌...
·六神花露水奶茶 为跨界而跨界?
·山海有情 衢味来临 众多龙游美食等你来...
·一盏宋式茶 几行瘦金体 在杭州“微地标...
·杭州精锐教育贴出告家长书 要求家长联系...
·下周末未来生活节给你“向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