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墩所黄嘉琳:身兼数职 仍勇担检查员重任
 
2021-10-15 08:43:36   杭州网

黄嘉琳,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墩市场监管所四级主任科员。杭州市药品经营检查员(见习)。

120多家药品经营企业,挨家挨户地巡查,不厌其烦地提醒商家注意事项。像这样的工作节奏,黄嘉琳从去年加入检查员队伍以来,隔一段时间就会经历一次。“药店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容侥幸。身为市监人,更作为检查员,我们有责任把好疫情防控的关口,要求药店对购买退烧止咳药的人群进行重点关注,发现异常信号及时上报。”黄嘉琳说。

“一周内完成对辖区内药店的全覆盖检查”——这是黄嘉琳9月份接到的一项工作任务,然而事实上,她的手头上还有商事登记、处理举报投诉、策划党建活动等多个日常工作要完成。临危受命,刻不容缓,第二天黄嘉琳便和同事开始了为期7天的药店检查,耐心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要求药店做好入口亮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将每日的零售退烧止咳药信息登记上传,有异常情况及时在药店微信群上报。

晚上,黄嘉琳也没闲着,办公室里其他同事早已准点下班,黄嘉琳和药品检查的同事正在加班加点地记录当天的检查情况,此外留给她的还有一个未办结的投诉举报案件和一份第二天要交的报表。“工作虽忙,但是自己负责的部分就一定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好。”黄嘉琳说。

从财务专业毕业到从事药品检查工作,黄嘉琳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黄嘉琳说,回想起刚刚接触检查员这一身份时,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她赶忙建立辖区药店微信群,在争分夺秒学习相关政策的同时,还要对辖区内零售药店进行巡查。

如今,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启动后,黄嘉琳还承担了辖区4个疫苗接种点的新冠病毒疫苗检查工作,每周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检查疫苗运输、储存和使用情况,细致的检查新冠病毒疫苗出入库单据、储存环境的冷链设备和条件、疫苗运输储存过程中的温度检测情况,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环节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陶仁友 商报记者 周佳丽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花钱躲避审核 “防沉迷”如何防住“游戏...
·共享经济迎来新考验 杜绝资源浪费不做“...
·2020-2021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
·电动自行车 规范使用才安全
·虚拟手办 是否真的花钱买个寂寞
·“网红打卡地”要去芜存菁
·浙江余姚公布食品抽检情况 市场快检26...
·突发疫情引发旅游消费纠纷 消委会调解促...
·福建省第三季度投诉呈现三大特点
·加油站玩“贴牌” 加油卡结算露端倪
·浙江临海“多手齐抓”让消费者吃到“放心...
·办卡容易退费难!北京消协建议使用合同示...
·湖南常德市消保委向超市“喊话”: 商品...
·安徽池州开展老年消费教育系列活动
·深圳一公司卷款跑路 消费者起诉后股东现...
·上海市消保委体察发现:移动联通合约期内...
·上海市消保委三季度消费投诉分析:健身营...
·安徽省池州市消保委三季度受理消费者投诉...
·洗个车非要扫码绑定公众号 合理吗?
·天津部署开展“外卖订餐” 食品安全专项...
·出现瑕疵退货难 购买盲盒要谨慎
·浙江义乌查处网店刷单违法行为
·湖北襄阳专项整治汽车4S店捆绑销售保险...
·湖北武汉:874家线下实体店半年为消费...
·一席风雨桂香浓,杭城桂花赏味合集
·卸掉滤镜的网红景点 你踩雷了吗?
·为什么明明很累 却还心甘情愿去游乐园排...
·“商贸航母”拱墅区奋力振动“电商翅膀”...
·专利申请如何进入快速预审通道?中国(杭...
·“惠民惠企”普法现场会在临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