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为什么明明很累 却还心甘情愿去游乐园排队?
 
2021-10-14 08:45:10   杭州网

北京环球影城的开业,让无数迟迟没能收到霍格沃茨通知书的麻瓜(指不会魔法的人)新生们欢呼雀跃,他们不惜起早摸黑,“斥巨资”购买周边,在园区内奔走2小时……只为了可以在魔法世界里享受奇妙的一分钟。

迪士尼、欢乐谷、方特乐园……除了环球影城,这类主题乐园同样在过去的国庆假期中呈现人山人海的盛况。票价昂贵、排到想吐、走到腿断——纵使有一百个劝退理由,我们为什么还心甘情愿去游乐园玩耍?

巨大的“造梦工厂”

以环球影城、迪士尼为代表的主题乐园,其立身之本,除了本身的品牌IP声誉度,关键在于无限接近于真实的梦幻感。

宏伟的乐园大门,光怪陆离的童话世界,还有夜晚壮观的灯光秀……无不给人一种跨越时空的错觉:仿佛从踏入大门的那一刻起,就拥有了全新的身份。园区里斥巨资建造的设施、供应的商品、聘请的人员,都力图在每个细节上支持你做“在逃公主”“在读巫师”。

虚构的人物形象,成为了现实中的触手可及。米老鼠、白雪公主、哈利·波特、威震天都变成了NPC,你才是克服万难创造奇迹的主角。人们沉迷于此,仿佛参加了一场大型沉浸式的cosplay:和乐园的好朋友握手拥抱、挥舞魔杖魔法大门为你敞开,威震天也成了社交平台上的毒舌网红……让人欲罢不能。

今年9月,迪士尼新晋网红玲娜贝儿(达菲家族中一只粉色小狐狸)正式与大家见面,引发社交网络上的购买热潮。这个巨大“造梦工厂”的魅力不仅于此,更在于它源源不断的新鲜度和生命力。

逃离现实的“避难所”

小时候,幻想成为迪士尼的工作人员,仿佛就可以拥有无限的快乐;长大后,攒钱和朋友特地去一趟迪士尼,一整天都可以沉浸在喜悦之中。

成年人的生活少不了压力和焦虑,“解压”“逃离世俗”也成为了大多数消费主义打造的卖点,主题乐园就很好地契合了这样的需求。它们是大规模城市化和工业化下催生的产物,当我们在追求物质的生活中过于劳累时,总想逃离现实,做做梦,于是游乐园就打着“制造美好快乐”的口号诞生了。

心甘情愿在游乐园排两三小时的长队,不过是想抛开成年人的劳累,享受孩童纯粹的狂欢。换句话来说,我们想去主题乐园,是想体验一把“幻想成真”的快乐;毕竟在无趣又疲劳的现实中,还有一群“霍格沃茨的校友”在等你开启新的冒险。

当然,情怀也有被消磨的瞬间,也有人产生“游乐园又贵又累人”的想法,毕竟,游乐园的“快乐”是被明码标价的。不过,选择权终究掌握在自己手上,如果你想,为什么不能轻松做梦?

 
来源:城报    作者:记者 余紫琦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入住茅台国际大酒店 再也不能买1499...
·浙江公布十大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系统升级iOS15后 App偷偷访问你...
·萧山以知识产权保护 激活高质量发展
·桐庐着力构建 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让质量更有“品” 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核...
·APP过度收集用户信息成内卷 方便之门...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临期食品 怎样“捡漏...
·电足浴器打出卫生牌 抗除菌功能成为区分...
·数字化服务让消费者体验更高水平汽车售后...
·阳光是“网络厨房”最好的防腐剂
·“2021国际减灾日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哪些餐饮企业问题最多?北京消协发布食安...
·辽宁通报2021年泳装等产品质量监督抽...
·太原:三季度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9...
·优惠券未明示有效期 不可单方面宣布过期...
·“七折优惠”买单时却成原价? 商家促销...
·湖南常德消保委:“斤斤计较”守护消费安...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假发产品存在多类安全...
·黑龙江省2021年“质量月”活动成效显...
·温州全面推进猪肉食品安全无纸化追溯
·广州发布3个《诚信计量管理规范》地方标...
·江苏省发布第三季度投诉新热点 教育、培...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广交会期间酒店旅馆客房...
·浙江宁波开展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三无”食品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北京丰台 开展“电动自行车消费安全进社...
·弹窗广告可“一键关闭”了!江苏省消保委...
·严惩消费欺诈 海南地方立法根除欺客宰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