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广西柳州开展螺蛳粉企业走进质检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2-09-21 10:10:04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顾艳伟)“感谢市场监管部门针对企业急需解决的检验检测问题,专门开设了这样一堂课,课上解答了企业在质检环节经常遇到的问题,以后企业的食品检验检测工作肯定会更加规范。”“质检大讲堂”结束后,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的质检员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柳州螺蛳粉企业食品检验检测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有效解决企业在检验检测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根据“质量月”活动部署,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以“检验检测促进柳州螺蛳粉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近日,柳州市“小个专”党委、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鱼峰区工作分队邀请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党建联盟、柳州螺蛳粉企业,在柳州市质检中心开展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质检大讲堂”。

本次专题讲堂以“培训+交流答疑+实操演示”的模式开展,针对课前螺蛳粉企业反映较多的问题,围绕食品理化检测及实验室管理、食品微生物检测及洁净厂房的检测规范、食品致病菌检测三个方面举办讲座并现场答疑。随后,学员们来到广西柳州螺蛳粉质量检验中心实验室,现场观摩了亚硝酸盐检测和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操作演示,过程中学员们积极提问,交流操作心得。

今年以来,柳州市“小个专”党委积极促成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党建联盟与市质检中心党总支、市标知中心党支部签订党建联建共建协议,旨在通过党建联建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内联外通”的协调联动优势,积极深化产业联促、技术联研管理模式,破解联盟成员共同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

其中,广西柳州螺蛳粉质量检验中心依托强大的全产业链检验检测能力,帮助企业组织开展产品质量提升,解决了民营企业在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中所面临的质量、安全和产品研发等系列问题,有效提升了柳州螺蛳粉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为柳州螺蛳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护航小米粉成就大产业。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顾艳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免费吸氢”...
·江西赣州:维护网络市场秩序 提升示范创...
·浙江举办首届食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
·福建龙岩启动4项机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陕西西安:专项治理涉水领域腐败问题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广西打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江西赣州...
·迁西板栗“触电”腾飞记
·壶之美,壶之利:新电商大潮下宜兴紫砂工...
·湖北省黄石市消委会发布25款眼镜比较试...
·江苏发布第七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助企纾困...
·湖北武汉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平台”...
·食品安全现场检测 守住市民“舌尖上的安...
·家门口有了“净菜市场” 成新一代煮妇打...
·线下炒货店,凭啥受资本热捧?
·想怎么玩?大家一起来设计
·炒作iPhone14系列的黄牛亏得冤不...
·脱口秀靠什么吸引年轻人
·“杭城出口风险直播间”为外贸企业保驾护...
·用直播助力经济发展 杭州计划打造15个...
·148元面膜成本均价才10元 准上市公...
·iPhone 14一部就要倒贴900元...
·美人鱼潜水运动悄然兴起,想做一条“鱼”...
·为何玩羊了个羊会“上头”?专家:陷入“...
·市场观潮:茶饮行业扩张背后存隐忧
·教培机构和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 学习机市...
·后备箱市集:从自由生长走向健康发展 成...
·滤镜拉满、包装千奇百怪 夸张的美食宣传...
·种植牙为什么这么贵?纳入集中采购有何新...
·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